close

035.jpg
圖1:雪城中的大教堂,在春天的午後~有種肅穆莊嚴的氣氛

前面介紹了2個雪城市中心的景點後,接下來呢~皮老師終於要介紹雪城半日遊的最後一個景點(噗~我還真是會拖稿 XD),就是位在市中心的雪菲爾大教堂(Sheffield Cathedral)。在帶各位同學參觀雪城大教堂之前,皮老師還是決定....要先給各位同學解釋什麼是cathedral,免得同學有疑問不好意思問~這樣...皮老師會過意不去的!畢竟台灣學生都是內向害羞的,就像很容易害羞的皮老師一樣 >////<

若是各位同學找艾博士幫忙翻譯cathedral,一定會查到大教堂,但是...說到教堂,同學們一定會先想到church這個單字,如果懂得舉一反三的同學~一定會立刻回答如果教堂建大一點,那就是cathedral啦~阿呀~其實,這樣的答案是錯的啦!!church和cathedral不只是規模的大小差別之外,對於信徒來說,這兩者的地位是有差別的,cathedral的功能不只是像church提供基督徒或天主教徒從事宗教活動,它更是一個地區最重要的教堂,通常會有一個主教待在cathedral來管理該地區所有的教堂活動。一般而言,cathedral是由石頭建造,並且有一定的歷史。

雖說皮老師待在英國將近快2年的時間~看過英國其他地方的cathedral,不過,自己待的雪城大教堂卻從來沒有參觀過  Orz...好的~接下來要好好介紹雪城大教堂啦~說到雪城大教堂的歷史,就要從12世紀開始說起啦~當時由諾丁漢郡(Nottinghamshire)小修道院的一些信徒,來到雪城大教堂的位置,建立了當時雪城的第一個教堂,可惜的是在西元1266年時,這座教堂由於英國內戰而被燒毀。

過了14年後,也就是1280年,當地人又在同一個地方重建完成了第二座教堂,但是因為羅馬教廷的十字平面圖計畫(Cruciform Plan)而拆掉並重建。什麼是十字平面圖計畫呢?這在建築學史上可是很重要(噗~看來皮老師撈過界了 XD),就是教堂平面為十字形,東邊的盡頭是聖壇,聖壇的後方通常是一扇精心裝飾的大窗戶,西邊的盡頭是受洗台,這洗禮台通常是一個碗形,新生的嬰兒可以放在裡面接受洗禮,至於南北邊則是門口及小的房間當作小禮拜堂,或是放置管風琴。

056.jpg
圖2:雪城大教堂東邊盡頭的聖壇和大窗戶~

 092.jpg
圖3:雪城大教堂西邊盡頭的受洗台~

在接下來的幾個世紀中,這座教堂不斷地被改建及擴充,增加了放置聖器的聖壇、儲藏室和些許的小禮拜堂,包括放置第四任和第六任舒茲伯利伯爵(Earl of Shrewsbury)遺體的石棺(這就是貴族的墳墓呀~參考文章:墓園中的藝術),以及許多刺刀和長劍(bayonets and swords)所組成的欄杆,來紀念活躍於1881年~1968年的約克和蘭卡斯特軍團(York and Lancaster Regiment),這些被紀念的貴族和軍團,對於雪城人來說,具有一定的歷史意義。

053.jpg
圖4:第4任舒茲伯利伯爵和他兩位太太的石棺

048.jpg
圖5:第6任舒茲伯利伯爵的石棺

044.jpg
圖6:第6任舒茲伯利伯爵的畫像和其生平事蹟的介紹

076.jpg
圖7:紀念約克和蘭卡斯特軍團的劍

由於雪城大教堂被擴充了幾次,建築內部也保存了許多具有歷史意義的文物和史料,但實在太多了無法一一說明,各位同學可以點選文章的照片連結看其他的照片,不過,在皮老師參觀的當天,部分空間並沒有開放,實在很可惜。就在皮老師逛完了雪城大教堂一圈之後,發現時間已經快到關門時間的5點,雖然只是一個短暫的下午時光,但是也給皮老師大開眼界。雪城還有很多景點可以介紹,各位同學就慢慢跟著皮老師ㄧ起發掘這可愛的城市吧~

註:本遊記相簿(29th, Mar., 2009 Peace Garden, Town Hall and Cathedral)中的照片皆為Canon IXUS 850 IS拍攝,並非部分同學所猜測使用單眼相機,雖然皮老師很想買一台單眼相機啦~Orz 不過...這次的拍照也讓皮老師非常意外,想不到消費機也能拍到不錯的照片~嗯~不知道是消費機變好還是皮老師的技術變好?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