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ntanical Gardens.jpg 
圖1:春天的花...令人想多拍它們幾張~

或許是四月的春季天,星期日又是一個晴天,雖然不像上週的晴空萬里,藍天之中,仍有朵朵白雲,整體來說,仍算是一個出遊的好天氣啦~尤其宅在室內好幾天的皮老師,也應該要外放到外面曬曬溫暖的陽光,感受一下英國人享受的"日光浴"。正當還在想說要去哪邊走走時,皮老師突然起到上星期日計畫該去的植物園,卻因為跑到雪城市中心而沒去成,於是~~~雪城植物園半日遊就這樣決定啦!

說到雪城植物園(Sheffield Botanical Gardens),皮老師就不得不推這座美麗的景點,記得剛來雪城的第N天,皮老師和另外一位朋友Danny到Jade老大家中作客,途中穿過這美麗的植物園,皮老師就被這"驚為天人"的景點所吸引住,甚至在之後去的幾次,植物園雖然沒什麼遊客,卻看到松鼠在在草地上追逐,喜鵲在低空中飛翔,完全是一幅小動物在草地中"放肆"的畫面!!

雪城植物園的歷史,其實不短,一切的開始,就要從西元1833年開始說起。當時的雪城人為了要提升健康娛樂和教育的目的,成立雪城植物園藝協會(Sheffield Botanical and Horticultural Society),並且規劃一個專屬雪城人的植物園。就在1834年,植物園藝協會邀請了一位當時非常傑出的園藝設計師,來為這個植物園規劃平面圖,並且讓這位設計師為植物園的管理者。歷時2年的時間,植物園終於在1836年開放,不過,當時的植物園卻不是一年四季天天開放,而是遇到特殊節慶才開放~

從1844年開始,這植物園就開始經歷它不平凡的過程,包括植物園藝協會因財務問題而改變體制,以及經歷二次世界大戰的摧殘破壞,所需要花費的維修費用實在是過高,幸好有相關單位及時出手解決錢的問題,植物園的建築部分重新整修或是不再使用~總而言之,這些都是"落落長"的心酸血淚史~皮老師就當各位同學對這"落落長"的心酸血淚史部份沒興趣...直接跳過省略 XD 接下來呢~就讓皮老師用相機的鏡頭帶各位同學一窺雪城植物園的面貌

055.jpg
圖2:池邊的花朵似乎在遠望對岸的情侶~

012.jpg
圖3:樹林中的精靈-潘(Spirit of Wood - Pan)的雕像

010.jpg
圖4:許願池?!

021.jpg
圖5:曾經關過熊的獸欄....(那....熊咧?!)

022.jpg
圖6:熊熊..."低家啦"~

014.jpg
圖7:傳說中...3億年前的"樹化石",原本是在雪城火車站下發現的,因為要建火車站的關係,化石才移到植物園來

 034.jpg
圖8: 藏有各國植物的溫室展示館~

029.jpg
圖9:遍地黃色的水仙~冬天的時候....還只是一片空地 Orz

027.jpg
圖10:綠色的新芽也從樹枝上冒出來啦!!  (驚)

當皮老師悠閒地走在雪城植物園時,也發現許多父母親帶著小孩認識植物,嗯~這個植物園果然有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因為皮老師見到一位老人和正在玩耍的小朋友們的互動,當下就寫下"春光"這首新詩,看著同學們對於皮老師的新詩有極高的興趣,看來皮老師不得不解開這首詩的詩意啦.....XD

"細枝綠芽隨風搖 寂地鮮花遍地冒 低語笑問為誰綻 齊聲羞答春光到"
過了寒冷的冬天,樹上的細枝終於長出綠色的新芽,而這些嫩芽隨著春風吹而輕擺著;冬季原本孤單安靜的草地,也突然出現了各式各樣的花朵而增色不少。草地上,慈祥的老人彎腰笑著問著正在玩耍的孩童們:知道這些花是為了誰開的嗎? 而害羞的孩童們不敢單獨回答,於是一起開口說:這些花會開,是因為春天來的關係。

不管各位同學對皮老師的新詩看法如何,詩畢竟是當下人、事、物所產生的感觸,或許以後皮老師寫這種"皮式絕句"....還是要寫一下詩中的意境會比較好  XD  看著草地上的英國人悠哉地或坐或躺或趴的姿勢,皮老師也不自覺的選了一棵樹,跟著一起坐在草地上,迎著微風吹來的春意,享受這片刻閑情的英國下午。

註:雪城植物園的佔地非常大,根據官方資料...是約18英畝(約7萬3千平方公尺),比台北市的228紀念公園還大(約7萬1千5百平方公尺),在這樣大的佔地空間內一共劃分了22個花園及草地等區域,而當天皮老師也拍了不少照片,有興趣的同學可以連結 5th,Apr., 2009 Sheffield Botanical Gardens 來觀賞拍得還可以的照片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