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ry, Queen of Scot..jpg
圖1:傳說~帶著相機去見女王...她就會出現 (別再相信這種無聊的傳說 XD)

告別了諾弗克公園,皮老師的下一個目的地就是雪城莊園啦~看著手上的地圖,看起來是還蠻近的,但事實上,路途還蠻遠的,更不幸地是皮老師竟然還小迷路了一下,花了約15分鐘的時間,終於走在莊園路(Manor Road)上。將Sheffield Manor翻譯成"雪城莊園",皮老師其實是按照字面上翻譯的,這名稱是現在雪城人對這地方的稱呼,以前是被稱為Manor Castle(莊園堡),雖然是Castle,不過,它不是英國常見的大型城堡,而是一棟堅固的大房子建築,反倒是像一個小城堡,皮老師認為這就是被稱為莊園堡的原因吧~

說到這個莊園堡,皮老師就要先提起曾經是莊園堡的兩位主人-第四任和第六任舒茲伯利伯爵(相關文章請看29th, Mar., 2009 雪城市中心半日遊 (完) )。西元1510年,第四任舒茲伯利伯爵在雪城的東邊建立了雪城莊園,除了大建築莊園堡之外,他還規劃了極大的土地作為這個莊園堡的附屬地,包括前篇所提的諾弗克公園,當時也是莊園的一部份,可想而知這莊園有多大了~就在第六任舒茲伯利伯爵當家時,由於王位繼承的疑慮,當時的伊莉莎白女王命令伯爵,負責監控瑪麗女王,而瑪莉女王就在這地方被監禁了14年的時間。

雖然莊園堡算是當時雪城最氣派的房子,而莊園堡附屬的用地,一直都是屬於貴族私人用地,不過,到了諾弗克公爵(The Duke of Norfolk)當家時,諾弗克公爵就忽視這莊園堡和其附屬的私人用地,將土地賣給佃農,並且在西元1706年開始拆毀莊園堡。從莊園堡上拆下來的部份窗戶和牆壁,則被收藏到諾弗克公園的儲藏室裡,就是前篇所拍攝的小屋,但是部份的建築(包括廚房和藝廊)仍然存在著,直到現在,仍然可以看到當時的氣派。很不幸地,當皮老師到達雪城莊園的時候,竟然看到門口大門深鎖,好吧~只能在欄杆外面拍照。

046.jpg
圖2:什麼?!大老遠走過來...竟然是關門的  Orz

 037.jpg
圖3:介紹第六任舒茲伯利伯爵幫伊莉莎白女王監禁瑪麗女王的歷史

038.jpg
圖4:這應該是暖爐用的煙囪吧?!(疑惑)

 039.jpg
圖5:還可以見到窗戶的外框~

042.jpg
圖6:這不知道是做什麼用!!

044.jpg
圖7:從馬路上拍過去...還真像是不知名的廢墟

瑪麗女王的44年生命歲月中,後半生被伊莉莎白女王監禁過許多地方,雖然雪城莊園只是其中一個地方,不過,在這邊發生了連英國人都無法解釋的靈異現象,瑪麗女王生前被監禁過過的塔屋(Turret House),許多人在這邊目擊到瑪麗女王的鬼魂,因此雪城莊園聲名大噪。根據皮老師手邊可靠的線報,在西元1930年間,當時流傳住在附近的居民目擊到一個美麗的女士,身著一身黑衣,用滑行的方式穿過牆壁,或是在屋外遶著屋子走,當時住在塔屋的人都不願意討論這個可怕的話題,不過這靈異現象不斷地被目擊者看到。

接著,陸陸續續有英國人搬進來住,但是,大多待過一夜的英國人拒絕再回來這可怕的屋子,即使是白天,這些人也不願意再回來,沒人知道大多數的人發生什麼事,不過有些人
描述一些不可思議的現象,像是狗在外面時會瘋狂地狗吠,或是在屋子裡縮成一團地啜泣。最令人感到不解的一個紀錄是...某天夜裡,頂樓沒使用的暖爐所發出的金屬撞擊聲吵醒屋裡的人,當他們去頂樓察看時,沒有發現任何異狀,回去床上睡覺時又再度被吵起來,於是,屋子裡的人決定在屋頂的暖爐周圍畫一個圈後回床上繼續睡,隔天清晨檢查時,發現暖爐被移動很長一段距離,更令人吃驚的是...這暖爐是需要四個大男人搬才能搬起來的。

041.jpg
圖8:這就是瑪麗女王被監禁的Turret House(塔屋)...很難想像裡面曾經發生過不可思議的事情  Orz

塔屋發生很多靈異現象,很多英國人相信是瑪麗皇后的鬼魂,畢竟瑪麗女王的一生是悲慘的,一生44年的歲月,就有14年的時間被監禁在這小小的塔屋,就連她被砍頭時,據當時的目擊者描述,也傳言不少的悲悽且恐怖的現象...這些現象,又是另外一個歷史故事,不過,皮老師不想怪力亂神,這些故事呢~皮老師就不多說了...目前,雪城莊園因為市議會(City Council)的規劃重整而關閉,皮老師沒有機會進去參觀塔屋~或許今年對外開放參觀時,皮老師再帶各位同學一同參觀重整後的雪城莊園和塔屋,順便跟瑪麗女王打聲招呼~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