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aster Holidays.jpg
圖1:傳說...耶穌是自己背著木十字架到刑場

復活節(Easter Sunday)在天主教和基督教是一個神聖的大日子,它是紀念耶穌死後第三天復活的日子,歐美國家則是天主教或基督教的國家,因此,也出現了所謂的復活節假期(Easter Holiday),對於在歐洲或美洲的同學來說呢~復活節假期就像是台灣的春假,在這復活節假期,很多人會安排自己的行程去旅行,比如說...皮老師親愛的Chris就是跑去休假兩週~就這樣,皮老師要過兩週後才能見到親愛的Chris。

年年雖有復活節,不過,復活節的日子,每年都不一樣,一般來說,是春分(詳情請參考我們的春天~終於來了! 一文)月圓之後第一個星期日,今年的復活節就是4月12號的星期日~而這個大節日的起源並不是因為基督復活,而是慶祝大地恢復春天的日子,也是紀念古歐洲文化的黎明和春天女神-依絲翠(Eastre)。然而,對於天主教徒和基督教徒而言,復活節則是慶祝基督復活的日子。

由於英國的節慶是跟著基督教的曆法實行,而且基督教在英國的勢力算是龐大,每個地方大多會在復活節前舉辦大型活動。雪城的基督徒也有辦類似的慶祝活動,就在3月28號的下午,在市中心舉辦復活節遊行,皮老師雖然不是上帝的子民~不過,為了觀察英國人的生活作息,因此偷偷偽裝基督徒 XD ' 當天的復活節遊行,其實是以邊演話劇邊遊行的方式,演出耶穌在死後第三天復活告訴信徒天堂的生活,而演出的地點從鎮大廳(Town Hall)開始,經過市大廳(City Hall)以及和平花園(Peace Gardens)等地方。

003.jpg
圖2:耶穌被帶到猶太教上層階級當權司祭與教士的前面~ (攝於Town Hall前)

005.jpg
圖3:猶太教上層階級當權司祭與教士認定耶穌有"自稱為猶太人的君王"的罪嫌~並把耶穌眼睛蒙上 (攝於Town Hall前)

 006.jpg
圖4:耶穌被帶到羅馬帝國猶太行省的行政官前 (攝於City Hall前)

 007.jpg
圖5:行政官彼拉多(Pilate)質問耶穌...."你的真理是什麼?"  (攝於City Hall前)

 010.jpg
圖6: 刑場中的羅馬士兵 (攝於Peace Gardens)

014.jpg
圖7:耶穌被釘上十字架,上面寫著"猶太人的王 (King of the Jews)",下面則是難過的母親-瑪利亞 (攝於Peace Gardens)

皮老師相信,大多數的同學跟皮老師一樣,不屬於上帝的子民,所以不清楚耶穌復活是怎麼一回事~哈~沒關係,皮老師也不是很懂,就當天演出的內容,簡單說明耶穌復活的過程好了~因為耶穌常說自己是上帝的兒子,並且不斷地指責猶太教上級的行為違背上帝,因此,就在與12門徒享用最後的晚餐時,被猶太教上層階級當權司祭與教士找理由來逮捕。爾後,被送到羅馬帝國猶太區的地方官彼拉多前面審判後,就被抓去刑場盯上十字架受刑,在死後的第三天,耶穌奇蹟式的復活,並且跟信徒說天堂的生活。

其實,傳統英國人對於復活節是很重視,走在街上都會看到復活節的相關商品,甚至在鎮大廳前面放了一個大的十字架,而在當天也是英國人一家人相聚的日子。雖然復活節的意義對於皮老師不是很大,不過,很感謝復活節的這一天,讓皮老師放春假~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