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6.jpg 
圖1:就是這部3D動畫啦~

話說星期四的下午,跟親愛的Chris討論完回辦公室後,就收到Jade老大的簡訊,說手上有免費看Coraline首映場的電影票,要開團揪人一起去看,既然是免費的首映場票,皮老師當然要跟團啦~說到看電影,皮老師來英國將近兩年的時間,到電影院觀賞的機會不多,不過,比較過台灣和英國的電影票價,皮老師覺得其實差別不大,另一方面是學生票價的關係吧~XD

因為Coraline首映場時間是星期日的上午10點30分,而地點是在離皮老師家很遠的VUE,必須要搭火車或輕軌車(tram)才能到。離皮老師家最近的應該就是Sheffield火車站吧~於是,上午9點20分急急忙忙的往火車站衝,沒想到,竟然在月台遇到也是要一起去看首映場的Richard,還好有伴,要不然一路上應該會很無聊的。到了VUE和大家會合之後,已經是10點15分的事,只是皮老師來不及買要帶入看電影的零食啊...Orz

001.jpg
圖2:位在Meadowhall的VUE 

進場時,工作人員發給大家一人一付3D立體眼鏡,雖然皮老師看過很多3D電影動畫,不過,用3D立體眼鏡看卻是第一次...Orz,記得好幾年前,"北極特快車"就號稱使用IMAX大螢幕,但是皮老師遲遲都沒去看過,這次的Coraline總算彌補皮老師多年來...心中的那份缺憾。由於是3D動畫片,因此整個電影院裡的觀眾,大多是家長帶著小朋友來看的,但是,皮老師看到一半時,覺得這部電影根本就是一部驚悚動畫,完全不適合小朋友觀賞!!!!

002.jpg
圖3:這...就是3D立體眼鏡的包裝啦~

 003.jpg
圖4:這是告訴觀眾...別傻傻地拿這付眼鏡去擋太陽的紫外線  XD

004.jpg  
圖5:電影廳內的質感還不錯啦~而且坐起來很舒服~

005.jpg
圖6:電影開演啦~ 

雖說Coraline是3D動畫,不過它與一般的CG(computer graphic)動畫有點不一樣,人物的表情是採用真實的人偶臉部表情,透過定格動畫(stop motion)技術,也就是說所有的人物都是真實的人偶,而不是用3D軟體所建立出來的~這種定格動畫技術,要花很長一段時間才能做完的,皮老師只能說導演還真是有心呀~故事內容則是根據2002年英國同名小說Coraline而來~

基本上來說,皮老師覺得這部動畫片還是值得看啦~只要同學們別將它當作可愛的動畫片就好,另外,拍攝的技術和背景音樂真的還蠻特別的,皮老師還蠻喜歡這部片的這兩個特色。這部動畫聽說美國在2月已經上映了,不過英國是5月8號才上映,而台灣聽說是9月多才上映....anyway,當這部電影上映時,若同學們有興趣的話,9月時可以到電影院一眼目賭Coraline與眾不同的特色。

相關聯結可以參考 Coraline 官方網站 (英文) 以及 ㄇㄞˋ小芙的文章 [Film/Animation]Coraline-窺探第十四道門內的秘密  (中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