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 of the Dance.jpg 
圖1:整齊劃一的步伐才是愛爾蘭踢踏舞的重點~ :D

踢踏舞(Tap Dance)是皮老師愛看的表演之一,裝著鐵片的舞鞋,經由舞者輕盈且快速的踩在木板上,所發出"Da...Da...Da"的節奏感,會讓皮老師忍不住想打節拍。踢躂舞是現代舞蹈的一種。翻開踢踏舞的歷史,這一切的一切就要從19世紀的美國開始說起,當時的愛爾蘭移民和非洲奴隸的民間舞蹈帶到美國,直到20世紀初,不同文化的舞蹈逐漸融合成一種新的舞蹈,這就是踢踏舞的發展歷史啦~雖然在踢踏舞中,舞者下半身腳踏的節拍是一個重點,然而上半身的肢體動作,也是要呈現另一種優美。

就在舞者不斷地發展下,踢踏舞的風格也慢慢呈現了不同的兩大風格啦~一個是注重腳部的整齊與氣勢的愛爾蘭踢踏舞,另一個則是注重整個身體與腳步的協調性的美式踢踏舞,這兩種風格的踢踏舞表演...皮老師都看過,不過~皮老師還是比較愛看愛爾蘭踢踏舞,因為透過踢踏舞者,將濃厚的愛爾蘭文化帶給觀眾,"王者之舞"(Lord of The Dance)就是一部結合愛爾蘭神話的踢踏舞劇。因為是來雪城巡迴表演三天的關係,就在星期四的晚上,皮老師和Richard先生前往市大廳(City Hall),觀賞了這部聞名世界的踢踏舞劇。

接下來呢~皮老師就要大概介紹一下"王者之舞"的故事啦~免得同學們不知道這是什麼故事 XD  "王者之舞"的故事是源自於一個古老的愛爾蘭傳說,描述了光明與黑暗的鬥爭,為了權力、愛情和慾望,除了描述黑暗之王帶領了部下挑戰了正義之王和他的子民,另外,也描述兩個女人之間的愛情戰爭,對於整個故事的爭奪,舞蹈就是他們爭奪的武器和力量。

001.jpg 
圖2:上演王者之舞的市大廳~

002.jpg 
圖3:這就是門票啦~票價加上手續費才38.5英鎊...實在有夠划得來的~ :D

003.jpg 
圖4:這就是表演舞台~別看中間那塊只是裝飾用的木板,其實它也是一道隱藏的門唷!

005.jpg 
圖5:觀眾真的很多~除了一樓坐滿之外...連二樓也都坐滿人  Orz

由於整部音樂劇的舞蹈編者,是聞名世界的知名踢踏舞者愛爾蘭裔Michael Flatley,配上同樣也是愛爾蘭裔Ronan Hardiman所寫的音樂,加上表演舞台的聲光效果,整個表演看下來毫無冷場~皮老師只能說....看現場的感覺真的很棒!!!其實票價加上手續費是將近40英鎊,不過皮老師覺得這樣的票價是合理的,如果這個表演到台灣...皮老師相信那個價錢絕對更高~其實有這部踢踏舞劇的DVD,如果對踢踏舞有興趣的同學,皮老師真的建議一定要看這部~當然...能看現場的還是最棒啦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