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flection.jpg
圖:人生...的確有些事是需要深思

皮老師相信各位同學都知道...人生中,有開心的事,也有不開心的事,畢竟不是每件事都能如各位同學所能預期的。對於皮老師而言,當然也會有開心和不開心的時候,遇到開心的事,當然是很好,但是遇到不開心的事,皮老師也只能無奈,因為...這就是人生,能找到讓自己開心的出口轉換心情,這是最重要的事。

其實在英國漫漫求學生涯中,生活其實是無聊的,尤其是在做博士班研究,那種孤單...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會知道,在這過程中,沒人能了解研究到底是做什麼,尤其來英國的第一年,面對著要upgrade的挑戰,即使upgrade通過,那種能不能順利拿到學位也是一個不確定性,畢竟博士班的要求和碩士班的要求是不一樣,這也是皮老師在第二年開始做PhD研究時深刻體會的,尤其英國的設計研究與台灣的設計研究不同,很多事情都是新的知識...

然而在這段時間中,常常會遇到瓶頸或是不開心的事,除了出去玩之外,畫圖和寫部落格算是皮老師最開心的事,可能是將之前寫BBS個人版的風格帶入部落格,之前的文章似乎都是在寫生活瑣事。直到上次從台灣回英國的飛機上,思考人生的意義到底為何,也認真思考來英國求學的目的,才慢慢將部落格轉為比較活潑的方式,介紹皮老師的求學生活,或許各位同學看得很有趣,事實上,那是皮老師不得不用另外一種心境去檢視自己的生活,畢竟,用悲觀的態度來看事情,只會讓自己陷入絕境。

直到二月底,認識了一群愛寫部落格的部落客,讓皮老師的視野開拓更多,沒錯,網路無遠弗界,即使台灣和英國是半個地球的距離,還是能認識在台灣不認識的朋友,也因為大家的支持,皮老師之後寫部落格,總是抱著一顆希望能讓大家開心和學到知識的心情寫部落格,即使每週忙碌的meeting,即使原本應該要3個月內要交出的RF1,即使親愛的Chris對皮老師的要求突然提高,還是堅持一天一篇文章和一張圖,希望能透過部落格和大家分享。

原本一件開心的事,直到昨天發了一篇有關端午節粽子的文,因為留言迴響,造成不愉快,讓皮老師非常的受傷,這是當初始料未及的事,皮老師真的非常抱歉,因為皮老師真的不知道會發生這樣的事,希望能得到當事人的諒解......另外,部落格是單純的,然而,網路人際關係卻是複雜的...隨著部落格的人氣增加,也開始發生一些讓皮老師困擾的事,雖然皮老師說過,寫部落格就是要開心,但是,發生困擾自己的事情,似乎自己在打自己的嘴巴。

經過思考了幾小時後,皮老師做了一些決定,就此封筆不寫文章,也讓生活回歸原本的單純,因此,這篇文章過後將不再更新文章,沒任何意外的話,本部落格不排除日後將關門大吉。最後,謝謝各位朋友長久以來的支持和鼓勵,也謝謝大家給皮老師的指教,皮老師很榮幸地能在部落格上認識大家, 真的非常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