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權宣告
版權宣告:本部落格之圖文創作為皮老師個人所擁有,若有朋友想使用本部落格之內容,麻煩請先告知,轉載或引用時請註明出處

Paris.jpg
圖:申根簽證....?!

從曼城機場(Manchester Airport)到巴黎的戴高樂機場的距離其實並不算長,印象中...在飛機上吃了點心和喝杯飲料之後,皮老師就來到了這個該死...喔~令人困惑的機場,雖然皮老師保持著一顆興奮的心情,畢竟在巴黎轉機也是能號稱到過巴黎,然而,這顆興奮的心情,卻被後來的法國警察澆了冷水....= =凸

為了要順利搭上前往荷蘭阿姆斯特丹的荷蘭航空,第一時間就是在機場內的螢幕上找尋班機,"時間...ok,地點...ok,航空公司...ok,啊~找到了...原來是在XX Gate",很快地搜尋到要搭下一班飛機的地方,很自然地,接下來就是順著指標前進啦~疑?!前面怎麼會有像是檢查東西的關卡,而這道關卡就類似像台灣高速公路的收費站,是的...通道與通道之間有一個小房間,而這些小房間裡面有三個法國警察,前面兩個警察就是坐在窗口,後面則是站著一個警察...

與皮老師同行的Red團長挑了左邊的窗口,皮老師下意識的當然是往右邊的窗口走啦~結果右邊的警察不知道發什麼神經大聲拍桌子,然後一臉別人欠著不知道多少錢的嘴臉瞪人,說真的...讓皮老師第一時間感覺非常不舒服,原來這就是法國機場警察的素質,完全把法國的國際形象搞砸了!!!就在皮老師和Red團長摸不著頭緒的時候,左邊的警察則是開口向Red團長要護照檢查,翻了一下就問Red團長說"妳的申根簽證呢?",阿?!警察大人....你會不會搞錯了?! 我們只是要轉機,可不是來巴黎遊玩的,儘管怎麼努力說明,警察就是要看申根簽證。

就在這個尷尬時刻,一位機場指示遊客行走方向的服務小姐,建議皮老師和Red團長走回剛下飛機經過的法國航空櫃檯,請法國航空幫忙處理。在跟法國航空工作人員說明事情經過後,工作人員才說...即使要轉機也必須要有申根簽證才能通過那個關卡,然後到其他航廈搭下一班飛機,也就是說,在戴高樂機場轉機,只要是不同航廈轉機就視同入境法國,哇咧...法國政府是不是太愛賺錢了?!連轉機也要看申根簽證=.=|||

如果只是為了轉機而辦申根簽證,那根本就是在當冤大頭,幸好皮老師和Red團長的目的地是韓國首爾,而同棟航廈有直飛首爾的大韓航空,就在法國航空工作人員的協調下,終於順利喬到兩個直飛首爾的座位,雖然沒有加收任何費用,也直接從法國巴黎直飛南韓首爾,不過,在還沒喬好飛機座位之前,皮老師的心完全緊繃著  Orz 最後的結果,幸好是平安的落幕,不過....也必須待在戴高樂機場的E航廈6個小時才能搭上飛機  Orz

待續...

創作者介紹
cyf

Life is short but lovely.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emily005
  • 怎麼覺得好驚險丫?
    完全有嚇呆了的fu~至少~如果是我~會嚇壞了!
  • 哈哈~還好我們的心臟夠大顆
    嚇不倒低~ XD

    cyf 於 2009/11/04 04:27 回覆

  • Belito
  • 簽證問題真麻煩
    還好台灣快要可以免申根簽了
  • 對押~真的很討厭這種情況
    不過免申根的日子趕快來吧!!!!
    我等著要周遊列國 XD

    cyf 於 2009/11/11 21:31 回覆

  • inno
  • 轉機?次

    好奇,為什麼本來要到荷蘭阿姆斯特丹? 如果目的地是首爾, 那不就意味是去荷蘭轉機了? 哇, 真是複雜啊, 最後搭上大韓航空的飛機, 算是有比較好嘛? 感覺有小賺到(少轉機一次了).......
  • 歐洲有專門賣飛機票的公司,他們結合許多航空公司,然後找到適合的時間,推出便宜的套票,航空公司不見得是同一家,而且停的點也因航空公司而異。當時只是想找便宜的機票,所以找到的套票是轉機兩次,而且飛機的座位大小也有差...如果是直接坐大韓航空,飛機票會貴400多英鎊~這應該不是小賺到吧 XD

    cyf 於 2009/12/20 20:54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