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ity of sadness.png 
圖:一部年代有點久遠的電影...

皮老師在部落格上除完草之後,開始來擠牙膏啦~阿...不是啦!到底在說什麼....是用擠牙膏的方式把時間擠出來寫文章 XD 嗯...沒錯,今天要寫的就是"悲情城市"(A city of sadness)這部電影,揪竟~皮老師為什麼要寫這部電影呢? 這一切的一切都要從學校活動說起...

其實英國大學有很多社團,多到...皮老師也不知道有幾個 XD 只是因為皮老師不是念大學部,再加上年紀也老大不小,總不能跟18~9歲的年輕大學生一起混社團吧~ 不過,唯一會看的社團活動的就是"國際學生"社團啦~ 就在某天下午,皮老師收到"臉書"的email通知,學校竟然在星期二的傍晚要放"Taiwanese Film"(台灣電影)這可讓皮老師眼睛亮了一下... 該不會是要放最近很夯的 Monga吧?!結果,皮老師還是想太多了 XD

不過,在英國能看到放映台灣人的電影,也算是難得的機會啦~就當皮老師以為看過悲情城市這部電影時,在臉書上看到梁朝偉的照片,心中還在想:這部片不是彭恰恰和黃品源演的嗎? 查了一下,皮老師才發現把"無言的山丘"和"悲情城市"搞混了 XD 唉~兩部都是吳念真的作品,然後拍攝的地點又是在九份、金瓜石...難怪會讓皮老師傻傻分不清 (攤手)

原本以為會被改成英語發音,但卻是親切的台語和國語發音,還有聽不太懂的日語,只是要搭配英文字幕 XD 花了將近2小時半的時間看完,皮老師就不討論內容,畢竟,皮老師不是專業影評人,也不是歷史學家,更不是政治學者,再來,相信有很多看過這部電影的觀眾,都有自己的看法

其實...電影牽扯到政治或歷史議題,並不是一件壞事,不論每個人的觀點如何,皮老師相信並沒有"絕對"的對或錯,只是看事情的角度不同,生活在民主國家的人,也應該要有能力來包容和尊重不同的聲音,這應該是皮老師的感想吧~最後,皮老師不得不說...這部電影音樂真的很好聽,有把整部片的感覺都表現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