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苦短。人蔘苦口

皮老師高中時是念三類組,班上40多位男生,大多都是以三類組的志願為目標。印象中,有一位同學是早讀生,爸爸是醫生,姊姊是台北市女王高中學生,畢業後順利考上醫學系,在這樣的醫生世家,想當然,這位同學的志願絕對是以醫學系為目標。

可惜大學聯考放榜之後,沒有考上醫學系,而家人要求他重考,於是他選擇重考,不過,第二年差個幾分就考上家人要求的醫學系,於是,又再去重考,直到皮老師要升大三時,從別的高中同學得知,這位同學終於如願地考上醫學系。

這個故事,皮老師相信大家得到一個啟示,那就是堅持屬於成功的人,就像 國父革命,失敗了10次,最後終於成功,可惜的是,皮老師不是想說這個老掉牙的道理。若是從另一個角度去思考,如果皮老師的這位同學一直都沒考上醫學系,或是 國父一直革命失敗?難道要無止盡的考下去? 或是要無止盡的革命下去?

沒錯,成功是屬於肯堅持的人,但是,這個堅持也並不是沒有時間期限,別忘記,我們可不是長生不老的,畢竟,當我們踏入塵土的那一刻,有多少人還能繼續堅持?人因夢想而偉大,但是,拿得起也要懂得放得下,人生短短數十載,要做的事情不是只有一件事,還有很多其它的事情也在等著我們要去做。

當然,肯堅持的人,不一定能如願成功,但是,不堅持的人,絕對沒辦法成功。或許,跟皮老師熟的人才會知道皮老師想說什麼,不過,也只有像皮老師這樣一無所有欠一堆債的人,才會有這麼灑脫的想法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