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in-Hood-2033.jpg
圖:有殺氣的眼神!

羅賓漢,說穿了...是一部拍了又拍,怎麼拍都還是有人會再繼續拍,拍了之後還是有人願意花錢去看的電影,好吧~皮老師先自首 (掩面) 雖然英國歷史沒有很確切的記錄羅賓漢,所有有關羅賓漢的事蹟也都是道聽塗說...阿~不是道聽塗說啦,是民間傳說。在英國人心中,羅賓漢究竟有什麼樣的魅力,可以讓大家願意去拍他的傳奇故事?以下是皮老師的不認真分析...

首先,他會射箭,再來,他射箭快、準、狠,最後,他是平民百姓的代表,敢向威嚴的君王制度挑戰,這...有說跟沒說一樣,失敗!  雖然,皮老師相信羅賓漢也是一個普通人,不過,這種人物往往在動亂不安、民不聊生的時代,勇敢地挺身而出,向平民百姓不敢得罪的庸君挑戰,自然而然也得到大家的心,正所謂:「時勢造英雄」,不把這種人神化好像說不過去。

既然已經是被神化,想當然就是一個加油添醋唬到爛的故事,只是皮老師納悶的是...人家Robin Hood明明就寫清楚是叫"羅賓唬的",為什麼中文還要翻譯叫羅賓漢?這個問題...歡迎有答案的朋友來解惑一下。雖說英國是在5月12號就上映,不過,皮老師連著兩天的meeting,直到星期五meeting結束後,才終於跟另兩位固定的電影咖一同欣賞這部電影。

基本上,導演和演員是之前合作拍過神鬼戰士,所以...整部片的感覺,似乎有神鬼戰士的影子在裡面。基於看完電影的道義,皮老師還是維持一貫的作風,劇情就別談了~不過,皮老師要說的是...這部電影的定位是前傳,而且是用不同的角度來詮釋這位傳奇人物,與1976年史恩康納萊和1991年凱文科斯納兩位有所差別,希望各位朋友別在看完之後,重新認識這位傳奇人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