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圖1:大大的IKEA黃色字

IKEA,相信台灣的朋友一定不陌生,雖然是北歐的連鎖傢俱店,不過,台灣也有IKEA,如果沒記錯的話,就在台北小巨蛋那邊就有一間。雖然說IKEA標榜DIY,不過,它在設計界也算是一個具有指標性的地位,皮老師仍然記得念大學時,同學們常常揪團到IKEA,希望能從這些東西尋求...靈感!

來到英國唸書後,雖然沒去過任何一家IKEA,但是每次看到家中的IKEA型錄,總覺得好像跟台灣的IKEA有那麼一些些差別,再加上Red常常說IKEA可以挖到不錯且便宜的家具,就讓皮老師很想親自去一趟瞧瞧,無奈英國的IKEA都是在郊區,而且...雪城沒有IKEA,反倒是鄰近的里茲(Leeds)和諾丁漢(Nottingham)才有。

皮老師的房東Sam和小Jade,趁著這一星期的假期,想要為新家添購一些家具,所以星期二的上午,皮老師就搭著他們的便車,前往諾丁漢的IKEA,不過,說來也糗...這也是自皮老師來英國唸書以來,第一次往雪城南邊方向前進 XD 這三年的日子,不是往北邊跑,就是往西邊跑,要不然就是東邊,南邊的倫敦也是在還沒來唸書時去過一次 Orz

開了將近45~50分鐘的車程,就來到諾丁漢的IKEA,不過,我們蠻早出發的,所以到達IKEA時,大約是上午9點半,並沒有什麼人,如果再稍微晚一點出發,聽Sam說可能就會找不到什麼好車位,果然等我們買完東西時,還真的蠻多車主繞圈圈找車位,這~只能說早來的人有車位啦 XD

002.jpg
圖2:這就是IKEA的入口啦~

進入IKEA後,有一個很大的餐廳,提供餐點和飲料,如果有Family Card,星期一到星期五的飲料是讓大家喝到飽,而餐點也是便宜到誇張,一樣也是有那張卡,正統英式早餐包含6樣東西才99P,也就是說...不到一英鎊,早餐加飲料讓大家吃飽飽啦~這實在太划算了!難怪前一天晚上,小Jade還跟皮老師說不用吃早餐。

003.jpg
圖3:IKEA的餐廳...真的很大,可惜沒拍座位區...

004.jpg
圖4:這就是99P的英式早餐,再加一杯免費喝到飽的咖啡...真的很撐

吃完早餐之後,接下來....就是劉姥姥逛大觀園的時間啦~阿...是皮老師逛IKEA!雖然皮老師沒去過英國其它的IKEA,但是諾丁漢的IKEA給皮老師的印象非常深刻~空間大且豐富,相較之下,台北小巨蛋附近的IKEA根本是個蔥阿!!!主題種類繁多,而且還區分不同色系,呈現給顧客看,實在是太多選擇啦~

一路走下來,皮老師看到許多英國人,熱烈地討論家具和放在家裡的位置,甚至還有一位室內設計師,帶著自己的顧客來挑選家具,甚至還說服客戶...皮老師在旁邊偷聽對話內容,不得不佩服那位設計師,因為那位客戶的主觀意識似乎很強,而設計師竟然能不被這樣的顧客牽著鼻子走,這也應該是設計師應該要有的能力之一。

皮老師覺得IKEA的東西,其實還蠻雜的,有家具,也有生活用品,甚至還有園藝用品,全部看完也要花3小時多...最開心的應該是Sam和小Jade,因為當天他們買了不少特價品,整整便宜了有200英鎊以上。至於皮老師,當然也有買東西,花不到2英鎊買了兩樣...下面就是東西的真相囉~

005.jpg
圖5:放在地板上的坐墊...拿來當瑜珈墊還蠻不賴的 XD

006.jpg
圖6:大衣或外套的防塵套,剛好拿來裝風衣和西裝外套!

皮老師還蠻喜歡IKEA的風格,而且價格也不貴,只是台北IKEA看到的花樣,似乎沒有比英國多,顏色也沒有像英國花俏,可惜皮老師還有很多東西沒仔細看...所以,就多拿了幾本型錄回來慢慢觀賞啦~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