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酒吧足球文化之初體驗~的確是很難忘的!

就如皮老師在Facebook上寫著6月12號晚上,要到酒吧為英格蘭隊加油,這個難忘的體驗再不寫的話,接下來忙碌的日子,皮老師想應該會難產吧!所以趁著記憶猶新,每天給它或多或少寫一點。接下來呢~就讓各位來看看皮老師到酒吧看球賽的初體驗 (羞) 皮老師相信...不少人知道英國人很瘋足球,就像台灣人瘋棒球一樣;英國人愛喝啤酒,就像台灣人愛喝珍奶一樣。當足球和啤酒加在一起,英國的酒吧文化就開始轉變,於是乎,酒吧開始提供體育頻道,讓愛喝酒的英國人到酒吧看比賽看個夠,酒吧也賺個夠!

說到英國酒吧,真的是讓皮老師退避三舍,這裡面有很多很多的原因,有機會的話再慢慢解釋。不過,最讓皮老師感到害怕的是...喝醉酒的英國人,超級無敵瘋狂,什麼事似乎都可以做得出來,所以...往往雪城有足球比賽時,不少的酒吧都會有警察在旁邊待命。皮老師印象最深刻的是學校旁邊一間酒吧,平時看似和平,結果有一次球賽,裡面的人竟然打起來,一群人追打另一群人,好巧不巧,皮老師剛好從學校圖書館回家,就這樣目睹打群架的畫面...現在想想,沒有被那群喝醉的英國人誤打,真是祖上積德阿~

就是因為這次的經驗,讓皮老師了解到...如果要去酒吧喝酒看球賽,絕對要跟英國人同一隊,否則悲劇發生,也無法怨人阿~但是,很多人說在酒吧看球賽的感覺很棒!!於是乎,皮老師在英國等了三年,終於等到世界杯足球賽,這時候,會有人問啦~為什麼要等到世界杯足球賽? 拜託,平時的英超都是英國隊踢英國隊,一不小心,還是有可能擦槍走火,只有在世界杯足球賽,英國人才會同仇敵愾,只要大喊著"Come on England",英國人就會把你當朋友。或許有人會說皮老師怎麼那麼膽小,對不起,皮老師只是不希望發生自己被誤打的新聞...然後紅回台灣。

雖然說皮老師等著到酒吧看球賽的這一刻,等了很久,但是一個人去看也頗怪的,因此,皮老師拉了好友Alex一同壯膽,計畫一起去雪城有名的酒吧街...阿~不是啦,是西街(West Street),一起去為英格蘭加油,還好Alex也想去瞧瞧酒吧的足球文化,於是,考慮許許多多的因素(包括英格蘭隊會踢贏還是會踢輸 XD)之後,我們兩個決定6月13號英格蘭隊的第一場比賽,一起去為英格蘭隊加油,也順便體驗一下英國的酒吧足球文化。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