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JPG
圖1:與騎警和帥帥的馬合照一張!

就在找尋適合的酒吧時,皮老師一行人來到雪城市政府前的廣場,剛好遇到女騎警在巡邏,皮老師和Alex看到如此的"天時、地利、人合",兩個人立刻歡樂地當起觀光客,跟騎警要求輪流合照,而騎警也很樂意地一起合照,只是合照時,皮老師旁邊那隻棕色的馬,一直咬著皮老師的手臂,還把口水流在右手臂上,呃...雖然皮老師是"護花小草",但不是真的草啦~還好身上穿著西裝外套,否則手臂上就有馬的牙印啊~不過,Alex可就沒這麼好運,因為沒穿外套,手臂上有馬的牙印 XD

找了幾間,發現附近的酒吧幾乎都客滿,而且,門口還排了不少人的隊伍,都在等著裡面的客人出來,沒有滿的酒吧,則是沒有電視可以看轉播,要不然就是老人酒吧,跟一群老人看轉播,好像沒什麼氣氛,找了5~6間後,最後聽一位酒吧的保鑣建議,往West One方向的一間酒吧試試。果然,那間酒館還能塞人,雖然有大螢幕可以看球賽,不過,人真的很多,皮老師還在想說要站在哪個位置時,酒竟然買好了(Alex...你的速度還真快)...還好我們的"酒吧通"知道有一條路可以通往後面,於是,我們四個就從酒吧的後面,開始往前推進找尋好位置。

英國時間晚間7:30,也是南非時間晚間8:30,英格蘭隊對美國隊的比賽正式開始,而皮老師期待的體驗,也要開始啦!!! 球賽剛開始時,英格蘭隊和美國隊的球員出場,分兩邊站著,一開始會場是播放英國國歌,酒吧裡的英國人,全都隨著電視的音樂開始唱起英國國歌,這不得不讓皮老師感受到...體育比賽的偉大,竟然可以激起一個國家民眾的團結心。當會場開始唱起美國國歌時,鏡頭帶到美國足球員,酒吧立刻有人開始發出噓聲,甚至還有英國人對著螢幕比出...在英國不能隨便比的手勢,嘖嘖,看來英國人非常討厭美國人。

006.JPG
圖2:很難想像...小小的酒吧竟然能擠那麼多人!


影片:這就是看球賽的酒吧!!

當球賽開始的4分鐘後,英格蘭隊的4號GERRARD,射進這場比賽的第一球,整間酒吧的人都高舉著手歡呼,接下來隨著英格蘭的攻勢,只要英格蘭有機會可以進球,所有酒吧的人都會開始吼..."喔",接下來的下一秒就會聽到..."阿",球不是沒進,就是被擋下來,甚至有人還雙手抓著頭,好像告訴其它人:「這球明明就該進的,怎麼會沒進呢?」。當上半場比賽進行到快結束時,美國隊也進了一球,而那一球...唉,可憐的守門員GREEN,應該可以擋下來,結果還是被彈進去,當鏡頭抓到GREEN的臉時,看得出來一臉無辜。

007.JPG
圖3:看身上的衣服,就知道這兩個人很怕被英國人誤打 XD

上半場結束時,比賽中場休息,而酒吧人真的太多了,空氣很不流通,再加上喝酒的關係,身體感覺非常熱,我們就決定到酒吧外面透透氣,呼吸新鮮的空氣,以免看下半場看到一半暈倒。當中場休息結束,在外面的人,又趕緊回到酒吧搶位置站著。因為上半場是1:1,所以下半場開始時,大家的情緒都很緊張,希望英格蘭隊能再拿下一分,而整場都有人一直在喊英格蘭加油(Come on England),不過,當鏡頭帶到...因為腳受傷而沒辦法比賽的貝克漢時,大家都在鼓掌...呃...看來貝克漢真的是英國人心中的英雄= =

過了45分鐘的下半場,英格蘭隊和美國隊都沒踢進得分,最後是1:1平手,而酒吧裡的人開始慢慢散去,走出酒吧,雪城的天空還沒暗下來,路上見到不少剛從其它間酒吧出來的球迷,有些拿著國旗大聲唱歌,似乎...英國人好像真的很喜歡來搞這套,如果台灣有人這樣做,皮老師還蠻想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XD 雖然這場比賽是平手收場,不過,也讓皮老師見識到英國人在酒吧看世界杯的盛況,英國人的酒吧加足球的特殊文化,果然還是要親自感受,才能被震撼到!

008.JPG
圖4:球賽結束,酒喝完了,我的臉也紅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