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引用本部落格文章及圖的相關事項

竟然選在吃粽子的端午節寫這篇文章...疑?!還六月六號,六六大順(驚) 不過,在英國的皮老師還是沒粽子可以吃,沒龍舟可以看,沒艾草可以掛,沒雄黃酒可以喝...只有雞蛋可以立。一開頭就說了一堆無關緊要的話,果然還真是皮老師的個人風格 =v=

是的,就讓我們言歸正傳。首先,非常感謝曾經路過本部落格的朋友們,雖然本部落格已經野草叢生,上面的招牌也搖搖欲墜,但是,每天仍然有不少的朋友,不嫌棄這已經被放生的部落格,會進來看看,這真是讓皮老師痛哭流涕,謝謝你們的進來,讓旁邊的人數計數器悄悄地上升,不過,皮老師還是不會更新部落格文章,因為...有太多的因為...,光目前在寫博士論文和幫忙帶碩士學生的報告,就已經可以讓皮老師分身乏術,所以,真的...真的沒辦法再寫部落格,頂多...只是在自己的facebook上寫寫note發發牢騷。

雖然目前沒有更新這個部落格文章的打算,皮老師也沒有要關閉這個部落格的打算,因為這邊有太多的留學回憶,以及與其它部落格朋友的互動,當然,皮老師也相信這個部落格的部分文章和圖,有可能成為各位朋友的參考文獻(reference)。在皮老師沒有寫文章的這段時間,收到不少路過本部落格朋友的訊息,不管是公開留言還是悄悄話,都會詢問皮老師是否能使用部落格的文章或圖,說真的~皮老師真的太愛這些朋友了,讓皮老師覺得有被尊重到的感覺,來~皮老師親一個~ 啾

基於知識分享的想法,皮老師歡迎各位朋友引用本部落格的文章和圖,畢竟,這是皮老師的榮幸阿~只是...俗話說得好:"過境要問俗,入境要隨俗",引用歸引用,基本的原則還是要有,就像遊戲好玩,但還是有它的規則一樣,接下來~就讓皮老師把規則寫清楚,好讓各位朋友了解。

第一條規則: 本部落格文章和圖,嚴禁危害社會秩序及傷害他人的引用。引用本部落的文章和圖,皮老師相信每位朋友有自己的需求,像是皮老師就遇過有拿圖來做社團活動、做教學活動、私人通訊使用等等,列都列不完,當然,皮老師也不會有那個英國時間去追查,各位朋友是不是真的這樣用。基本上,皮老師不會反對任何正面用途的使用,但是,若是拿來鼓吹危害社會秩序及傷害他人的引用,這就不好了。

第二條規則: 本部落格文章和圖,未經允許,嚴禁商業行為的引用如上面所寫,皮老師希望部落格的文章和圖能用在正面用途上,是,若是引用內容牽涉到商業行為,且未經過允許,不管引用多或少,皮老師絕對會採取法律行動,畢竟,這樣的行為太超過,哪有我寫文章畫圖拍照,你賺錢我沒賺錢的道理,要賺也是要一起賺!! 若是做公益活動就另當別論,不過,皮老師絕對要求看到每分錢好好的運用在公益行為上。

第三條規則: 引用本部落格文章和圖,請註明出處。關於這點,皮老師覺得不單單只是尊重創作者,更是讓創作者有機會對自己的文章負責,並且能重新檢視自己的想法。為什麼皮老師會這樣說呢?皮老師發現網路上有許多文章,經過不知道多少人的引用之後,原作者已經不知道是誰了,有些時候,皮老師覺得這些文章的作者只有從某些角度來看事情,想跟該原作者討論時,就已經不知道是誰。所以,引用本部落格的文章和圖時,註明出處除了尊重皮老師外,也讓皮老師有機會對自己的創作負責,並且,也有機會接受到看事情的不同角度。

第四條規則: 留言告知引用部落格文章和圖,煩請在留言中寫明用途。其實,皮老師非常感謝先前留言的朋友,你們真是乖寶寶~(抱),不過,能寫清楚用途那會更棒,這樣皮老師就不用花時間玩猜猜樂的遊戲 ~^.<~

以上四條規則,皮老師請各位想引用本部落格的朋友們能稍微留意一下,也歡迎各位朋友對於本部落格的指教,只是...目前請別叫皮老師寫新文章 >"<

 

2011/6/5  寫於  英國雪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