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原本帶著一顆愉快的心情上班,愉快的回覆完Alice的留言
想說會很愉快的渡過一天,誰知道就在我送出差命令單到資經系後,一切都變了樣
涂老師先跑到系辦問我星期五考試的題目什麼時候要交
我跟他說我要問註冊組,因為一切的考試都是經過那邊
後來又跟我討論答案卷的事
我很快印出去年的答案卷樣本在羅老的辦公室跟他確認
結果梁老就跑進來,一進來就直接跟羅老和涂老抱怨學校寄給考生的通知有問題
我當場傻眼,心想應該不會有任何問題才對
因為我很早之前就一再的跟命題老師和註冊組的簡先生確認過
結果梁老就跑回辦公室拿學校寄給考生的通知單
果然給媒體組考生的通知單那邊漏打了攜帶的用具
梁老師一直說一些讓人喪氣的話,後來就一直說,說到他不想再說
其實我知道他是想抱怨我沒跟簡先生那邊確認
我也不想去多作回應,因為當初簡先生寄給考生通知時也沒完全告知
更何況,我很早之前已經跟他說過今年攜帶的東西跟去年不一樣
打電話、email都已經告知過
今天發現這樣的錯誤,也不是我一個人的事吧
而且我更生氣的是...去年統籌的老師是陳老師
他還會體諒我很多系務要忙,很多事情他都自己用
我頂多也只是幫忙題目卷和答案卷的列印、考場的安排、指標的輸出
雖然去年忙到凌晨三點跟陳老師一起走出大門口
但是還是非常愉快,愉快的不是跟陳老師一起留校
而是能跟一位好老師共事
結果今年主任宣佈統籌老師是連老大和梁老
我本來以為可以減輕負擔,結果我錯了
反而做事綁手綁腳
連老大是懂得把事情切割開來做的人
但是也是一位懂得不麻煩其他人的人
照道理說他們兩位應該要把這次考試的事情協調好,告訴我需要幫忙什麼地方就好
結果,老大只跟我說他的部分,我要做卻又不知道梁老那邊
就像考生的資格審核,老大就跟我說他已經跟考生說過考試當天帶資料來就好
可是梁老又一直希望考生能把資料寄來
說真的,我不知道寄來的用意在哪邊
去年陳老也是請考生不要再寄來,畢竟作品集這種東西對我們這種學設計的人來說,是一種非常特別的私人財產
如果在資格審核的時候弄丟,後果很難想像
更何況,今天簡先生發生這樣的疏失,應該不是要把過錯推到系辦這邊的行政疏失吧
每天系辦要應付三百多位的學生還有十多位的老師
再者,新來的助教目前心就不在系上,我一個人要應付那麼多事哪會應付得完
我後來跑去找簡先生確認,因為簡先生是一位很會把錯推到別人的人
如果不跑去跟他做確認的話,他以後一定會把這件事賴在我頭上
結果簡先生知道他自己的疏忽,竟然跟我說是我當初給他的excel切到,他才沒注意到
我聽到簡直快氣炸了,後來冷靜想想不跟他爭論
結果他竟然出主意給我....要我明天發公告
我就問他說,如果考生沒上網看呢?
他竟然跟我說那就一通一通電話的打...頓時無言
自己的錯還要我幫忙收拾善後
整件事情真的很莫名其妙...
後來想算了,碰到這樣的人
反正日子還是要過,事情還是要處理...

下午旅日團終於回來了,不過只有毛和之穎回學校,其他人都已經回家
但是我已經拿到之穎送我的小禮物,應該是日本茶吧...什麼玉露之類的
哈...sorry...本人的日文已經還給日文老師了
俗語說得好...有借有還,再借不難 :P
讓我整個心情變好,突然覺得我還蠻容易被收買的
不過毛竟然說他沒東西送我...哈
反正他去年已經有送我了...無所謂
至於其他人...我目前還不知道
陳中、阿谷、阿德和老頭...不要讓我太失望阿~哈
只是傍晚主任進系辦的時候,告知我一個非常shock的事
星期六的演講,我有可能要招待Dr. Ray
哈~這樣還不賴~看能不能拉關係拉到Brunel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