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臨時接到啟峰的message說今天要聚餐
一方面幫我送行,另一方面也是很久沒見到其他同學
想趁這次的聚餐大家見見面
我本來想推掉的,畢竟最近真的太多飯局了
因為跟壯豪約好明天聚餐,後天又跟國中同學約好一起去基隆找阿雪老師
結果,還是推不掉飯局,因為是為了幫我送行才辦的
但是我卻做了一件非常豬頭的事...那就是我手機忘記充電
到了今天晚上,我的手機完全沒電
要連絡起峰他們也不知道該如何聯絡他們
還好我到了IKEA,議霆剛好出來要領錢
要不然我還得找公共電話
原本啟峰找了蛇、星哥、議霆、小P和阿彬
結果小P和阿彬因為加班...沒辦法趕過來
唉...果然當個設計人真的很忙
星哥也是遲到一段時間才趕上
今天的飯局聊了很多事...聽了蛇和啟峰未來的規劃
也聽了星哥最近的遭遇...好多感觸
星哥是我們研究所同學中年紀最大的
大我七歲,當時唸研究所時,他還剛辭掉一份還不錯的高薪工作
如果他沒辭掉工作的話,或許現在已經當上設計主管了
結果,他當時的女朋友因為他唸研究所的事而分手
這對他的打擊非常大,他想完成他的夢想....
但是聽說是女方的家人希望他趕快完婚,只是他工作辭掉後也沒有經濟來源
所以遲遲不敢結婚,後來他因為分手而頹廢了好長一段時間...
我研究所畢業後才知道他跟學妹又在一起
等到我回學校當助教後,他終於完成論文口試拿到畢業證書
今天才知道他跟學妹分手了,然後跟朋友經營的工作室似乎不是很順利
但他似乎把所有事情看得很開
算一算,他已經35歲了,但是應該擁有的年紀卻沒有擁有..結婚、生子和工作
如果他當初不是那麼堅持唸碩士,或許他現在的路可能已經不一樣了
蛇一直說星哥在給灰色的訊息,讓他非常擔心他的未來
星哥說我們才準備開始,不像他已經過人生的一半
人生真的是百態...沒人說得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