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listening...
Stephen哪根筋不對
突然提到六四天安門的事情...然後秀一張照片給我們看
照片是一個人擋在坦克前面不讓坦克過去
雖然我記得那個人最後還是被坦克碾過去
然後他就說這就是China的形象...還一直問我們知不知道這張照片
我當然記得~畢竟是我國小五、六年級發生的事
不過這也引發Hui對Stephen的不滿
Hui是大陸來的...她在課程結束的時候就一直問Stephen
"放這張照片對課堂上有什麼意義嗎?"
我們幾個臺灣人瞬間就覺得很尷尬....
結果...Hui就甩門離開教室
相對地...Crystal反而沒有她那麼大的反應
我和Camile很好奇的問她...一樣是從大陸來的...怎麼她都不會生氣
Crystal跟我們說可能她思想比較開放吧
雖然可能只是一件小事情...但是也讓我見識到大陸人對六四的反應
我覺得歷史不可能去改變...
要討論的是我們對歷史的見解和想法
只是Hui這樣的反應...似乎也太誇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