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美館,全名是台北市立美術館
因為在大同附近,所以以前唸書時還蠻去看展覽
當兵和上班之後,反倒是沒時間去那邊
不過,記得上班時,有一次大一的作業展覽在北美館旁邊的公園
而我被系上李老師拉去一起打成績
這一次回來台灣,跟朋友Fenny約好一起去看展覽
雖然我是唸設計,不過對於藝術這一部分還算是外行人
Fenny要我幫忙解說,說真的,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解說 Orz
到了北美館,我發現外面又多了幾件戶外藝術品
想拍照時,我才想到...我竟然沒帶相機出門!
不過一進門,門口就是一個現代藝術的展示
剛開始我還在找賣票的地方,後來才知道是免費入場的
我還蠻驚訝的,什麼時候跟英國的展覽一樣是免費入場
其實我還蠻支持這樣的福利,畢竟這樣對民眾和社會是一件好事
這次我想看的主要展覽有雙年展和Jerry Uelsmman的攝影展
雙年展的檔期剛好今天是最後一天,也就是這個原因,我們才挑這一天
雙年展的內容都是以現代藝術為主,從這些作品讓我有一些感受
而這些是我去英國學習之後和看唸Fine Art同事的研究後才體會到
其實這些藝術家都是用質性研究的方式去探討他們的主題
最一般的是用ethnography來創作他們的作品
而現代藝術家的作品
往往都是想凸顯出社會問題或是人的問題
我就有舉Zahuri的研究和展覽解釋給Fenny聽
不過我覺得我解釋得不太好
而Jerry的攝影展有很多屬於他的想法
尤其用合成和黑白的方式呈現,很難想像在他那個年代能被接受
我們從一樓看到三樓,有些作品沒有作者的解說
我覺得還蠻可惜的,畢竟這些作品太抽象或是主題讓人無法聯想
不過整體看來,我覺得展覽還不錯,但與其他國的展覽相比
總覺得好像還少了一些東西,我實在想不出來
我還蠻推薦大家多去看看這些展覽
這次回來,展覽算是行程之ㄧ~
想到還有故宮的展覽和歷史博物館的展覽還在呼喚著我呢~哈
只是要看時間允不允許成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