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jpg
圖1:好天氣時,Peace Gardens(和平花園)就會出現到戶外走走的人群

前面說明了此次出來遊玩的緣由之後,皮老師要開始跟各位來一趟雪城市中心之旅啦~雪城市中心半日遊的第一站,就是市中心給人第一印象最美的和平花園(Peace Gardens)。說到這個和平花園呢~是皮老師剛來雪城第一天就逛的花園,看到它的第一眼就覺得很漂亮,與其他的公園和花園相比,雖然佔地不大,不過它的位置特別,所以一到好天氣時,不少來市中心逛的英國人,都會來這邊坐著休息聊天、甚至玩耍。和平花園的形狀,有點像是1/4圓,在外圈是較高的地勢,只要順著樓梯走,就可以進花園中心。

在走下去的時候,會發現樓梯兩旁有水流,而這些水是從類似像大杯子流出,由於中間有個斷層,所以留出的水會類似像小瀑布。走進花園的第二圈,則是寬闊的草皮,由於市政府會定時派人來這邊清理,所以只要一出現大太陽時,不管是哪一天,草地上都會有人坐著休息,甚至是做日光浴。經過了草地之後,最後,則會看到小朋友最愛玩耍的噴水池啦~皮老師建議,如果手中拿著"死大胖子"或"摳死它"的咖啡隨身杯,則會有種閑情的愉悅感。不過,大家可別小看這座和平花園,它可是代表雪城參加2005年的"歐洲城鄉綠化競賽-Entente Florale",拿到冠軍的唷~

013.jpg
圖2:"大杯子"的水滿出來,就變成一個小瀑布往低處流~

009.jpg
圖3:到了好天氣時,只要天氣熱,噴水池就變成小朋友的最愛了~

這座花園的起源要從西元1721年開始說起,當時的雪城只是個小鎮,鎮上的人口才剛達到5000人以上,由於人口擴充,鎮上經由大眾同意後,認為需要建立一個較大的教堂來容納更多的信徒,於是呢~就建立了聖保羅教堂(St Paul's Church),從西元1740年到1930年代,這個聖保羅教堂經過幾次的改建,不過,因為雪城由小鎮擴大變成都市,經由都市計劃的規劃,這座教堂在1937年關閉,隔年,西元1938年經由破壞並重整為聖保羅花園(St Paul's Gardens)。

當時的雪城人,給聖保羅花園取一個比較有親切感的小名,這個小名就是"和平花園",雖然,這個花園原本計畫改建為鎮大廳(Town Hall)的其中一個建築物,不過當時的計畫因為第二次世界大戰而被迫停擺。直到1985年時,這個花園的名稱決定改為現在使用的"和平花園"。而這個花園名稱的另一種涵義,是紀念曾經服役參加過的雪城人,包刮西班牙內戰及南北韓戰爭(皮老師之前認識的Fred老先生就是參加南北韓戰爭的雪城人),另外,也放置一些紀念物來紀念雪城的發展歷史。

020.jpg
圖4:和平花園中的"標準測量"組,上面的長度刻度由英尺、碼到公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