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jpg          
圖1:Norfolk Park的入口...有一種靜謐的感覺~

繼之前介紹雪城一般人都知道的觀光景點後,其實雪城還有很多值得參觀的地方,皮老師決定要加快腳步寫文章,快馬加鞭寫之前未寫的壓箱文出來,要不然...皮老師的箱子就快爆滿啦!!!!今天呢~皮老師就要帶各位同學,一同拜訪蘇格蘭瑪莉皇后一世(Mary, Queen of Scots)生前被關在雪城的地方-雪城莊園(Sheffield Manor),這篇遊記本來應該要在兩週前寫出來的,不過,因為種種原因,這篇遊記脫稿到現在,實在是對不起各位同學啦~(其實是自己太會拖稿了 Orz)

說到蘇格蘭瑪莉皇后一世,就要講起落落長的歷史,不過皮老師決定簡單的介紹一下。瑪莉皇后的父親是蘇格蘭國王詹姆士五世,母親則是法國貴族的妹妹,瑪莉皇后還未滿一歲時,因為父親過世,整個皇室沒有男性繼承人,因此按照蘇格蘭王位繼承規定,就改由這位還在包尿布的小女生繼位。雖然具有三個國家的王室身分,但是當時的英格蘭、蘇格蘭和法國之間複雜的糾葛,使得這位皇后一生充滿著悲劇,直到西元1587年,她悲慘的一生因為她的表姑伊麗莎白女王(Elizabeth I)賜死而結束。

蘇格蘭瑪莉皇后一世在生前,因為皇室繼承的問題,被伊麗莎白女王關過許多地方,雪城莊園就是其中一個。除了雪城莊園之外,在雪城莊園的附近,有一個大公園-諾弗克公園(Norfolk Park),若是從皮老師的家出發,前往雪城莊園時會經過這個大公園,於是皮老師在規劃建行的路線時,將這個公園設為第一站,而雪城莊園則是第二站。

說起諾弗克公園,這座公園原本屬於貴族私人用地,直到1848年,當時的諾弗克公爵繼承了這一大片土地之後,決定將這公園開放給一般大眾,因此,它可以算是全英國最老的公園之一。在西元1897年,當時的維多利亞女王(Queen Victoria)幫雪城的鎮大廳(Town Hall)(參考文章請看29th, Mar., 2009 雪城市中心半日遊 (三))剪綵,順道來拜訪這個古老的公園,對於當時的雪城人可是一件轟動的事,據說有5萬名學童在這邊列隊唱愛國歌曲來歡迎這位女王,以及超過20萬的人來看這位女王真面目。

013.jpg
圖2:公園入口的樹林大道...兩邊的樹似乎在歡迎著客人的到來~

011.jpg
圖3:入口旁的小屋~後來才知道是儲藏室

016.jpg
圖4:前往樹林叢的小路~裡面可以看到一些小動物

024.jpg
圖5:紀念諾弗克公爵開放這個公園給一般大眾的拱門~

026.jpg
圖6:土耳其橡木大道~跟樹林大道一樣,如果是夏天來,葉子一多應該會很壯觀

 028.jpg
圖7:土耳其橡木大道上的藝術品~~~其實是一隻鋼架鳥!

033.jpg
圖8:入口處的古典路燈,以前是用煤氣,現在改用電使用啦~

諾弗克公園的面積相當的大,包括廣大的草地和樹林,雖然在這一百多年的時間,這個公園的規劃有經過變更,不過部分地區則還是保留之前的設計,像是土耳其橡樹大道(The Turkey Oak Avenu)。在這座公園裡面,除了有自然森林可以悠閒的散步之外,還有提供給小朋友的遊樂區,而遊樂區所提供的遊樂設施很多,所以只要到好天氣時,這座公園算是父母親帶小孩來遊玩的好地方~不過...皮老師花了2個小時多的時間走完這座大公園後,接下來就前往雪城莊園...探訪一生悲劇的瑪莉皇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