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權宣告
版權宣告:本部落格之圖文創作為皮老師個人所擁有,若有朋友想使用本部落格之內容,麻煩請先告知,轉載或引用時請註明出處

121.jpg
圖1:貴族家的樓梯~永遠都是紅地毯迎接著客人

在逛完了Chatsworth的花園後,Red團長不斷地確定時間,因為Chatsworth House室內開放時間是到下午6點,最後進去參觀的時間是4點半,如果沒抓好時間,就會被工作人員擋在外面啦~不過就在皮老師確定時間還早後,一行人決定先到花園旁邊的餐廳區看看。說到餐廳區呢~真的是把皮老師嚇到,因為Chatsworth House的餐廳區是馬廄改建的,而且...有錢人就是有錢人呀~連馬廄都這麼大...看來以前應該是養不少匹馬唷?!

105.jpg
圖2:這就是Chatsworth House的餐廳區啦~其實是馬廄改建的....還真是大的馬廄  <囧>

看完了超級大的馬廄後,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往房子的方向出發啦~在進入房子之前,皮老師只能感嘆有錢貴族的財力雄厚,除了花園有雕像之外,就連房子的入口也有雕像迎接客人。就如前面所說,Chatsworth House是屬於得文郡公爵家族的私有財產(目前是第11任公爵當家),尤其經過6個世紀的時間,Chatsworth House也經歷過幾任公爵的修改,房子裡的裝潢真是夠氣派的,而收藏更是多得驚人,接下來就一探這位有錢貴族家的內部吧~

116.jpg
圖3:這些...應該是幾世紀前的藝術品吧!!!

117.jpg
圖4:這是會客廳~主人接見客人前,客人都是在這等,最驚人的是天花板和牆壁的壁畫~

124.jpg
圖5:嬰兒推車~公爵還是小baby的時候,應該是坐在裡面吧~

 125.jpg
圖6:這個...是小朋友坐的搖椅?!(誤)

137.jpg
圖7:這怎麼那麼像神壇.....= =

144.jpg
圖8:這是觀賞用的床啦~ >////<  不能睡...只能觀賞用...殘念  Orz

166.jpg 
圖9:這...根本就是小圖書館...如果家裡也有一個這樣的小圖書館~多棒  >///<

155.jpg
圖10:古董短鎗組~怎麼那麼多工具  Orz

161.jpg
圖11:從小鑰匙排到大鑰匙~這該不會是房間的備份鑰匙吧?!(驚)

153.jpg 
圖12:這裡是公爵家的小禮拜堂~

178.jpg|
圖13:宴客用的大餐桌....真豪華~

182.jpg
圖14雕像收藏室...還收藏真多雕像~

整間屋子很大,要不是有規劃好行走路線,皮老師相信很多人應該也不知道該如何逛起,而每個房間和走道其實都有解說牌和工作人員會說明,所以不難理解這些展示房間的用途,以及展示的物品。由於展示的東西實在是太多,皮老師也只拍其中一些的展示房和藝術品,全部拍完,應該要花好幾天吧...Orz

花園和房子整個走下來,花了一整個下午的時間,讓皮老師對於貴族的生活有更深的體會,唉~貴族的生活品質果然不是皮老師這種小市民能享受到的~雖然已經來過Chatsworth House,不過,皮老師還會再來多逛幾次,畢竟CHatsworth House是值得一來再來的觀光景點~

註:由於Chatsworth House & Garden實在太多東西可以拍了,所以只在部落格上貼出部分照片,若有興趣看其他照片的同學,可以點選13th, Apr., 2009 Chatsworth House 相簿觀賞。

 

創作者介紹
cyf

Life is short but lovely.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smarthan
  • 哇~真美耶~小蘋果終於坐到沙發囉~好像進到博物館耶 ^^"
  • 就是貴族人家~當然美啦~ :D

    cyf 於 2009/04/17 00:07 回覆

  • ijin888
  • 天花板的壁畫真的很美
  • 我看過其他貴族人家的家~
    天花板的璧畫好像都是必要的 XD

    cyf 於 2009/04/17 00:09 回覆

  • emily005
  • 那是不是要帶地圖?會迷路喔
  • 不用啦~不過要準備交通工具 XD

    cyf 於 2009/04/17 01:53 回覆

  • 中文教室Jocelyn
  • 皮老師,那張床相片讓我想起溫莎古堡,溫莎古堡不能照相,不過內部當然也是極盡奢華之能事,不過那裡展的其中一張床可是拿破崙睡過的哦!
    你若喜歡Chatsworth House,那你一定要去溫莎。
  • 什麼~~不能拍照?!
    Chatsworth House還比較人性一點 XD

    cyf 於 2009/04/17 06:36 回覆

  • kellyisland
  • 英國的貴族真的很華麗
    家裡的裝潢看起來就很適合辦豪華Party..^^
    那嬰兒推車的輪子也很氣派 (好大一個....)
    很喜歡英國的風情...^^

    皮老師....你比較幸運喔!!!
    我跟"中文教室"一樣有去過溫莎古堡
    不過..也是不能拍照
  • 那應該是溫莎古堡的問題了~
    我去過其他地方...大都可以拍照 XD

    cyf 於 2009/04/17 14:34 回覆

  • 佶也
  • 古色古香
    不知怎麼
    清潔打掃
  • 其實我也不知道該怎麼打掃耶~XD

    cyf 於 2009/04/19 19:45 回覆

  • a7530778
  • 皮老師不知道~

    這有錢人都有傭人的嗎....

    可能幾百個傭人吧!
  • 說得也是~ :D

    cyf 於 2009/04/19 22:0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