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年冬,不只台灣有詐騙集團,英國也有詐騙集團,不論身處在哪,請大家多多小心!

原本在電腦前瀏覽著網頁找資料的我,正在邊看資料邊等開啟的網頁時,不知道點到哪個網站時,跳出一個英文訊息,仔細看了內容是說我是該網站的第999.999位參觀的人,已經贏得一台Audi A3的車子,然後有一個連結是要我趕快去註冊。人是有好奇心的,雖然我是半信半疑地看完這訊息,但我強烈的好奇心驅使我犯賤的手移動滑鼠,阿呀~一切就那麼自然的點選到那個連結,不到幾秒鐘的時間,一個說明中獎的網頁就這樣出現。

在這個網頁,有把獎品Audi A3秀出來,該獎品價值是18000英鎊,哇嗚~這算是我兩年的學費耶!如果把它賣掉的話,我可以安然在英國撐過兩年,雖然我的心中是這樣盤算,不過還是很懷疑這網站的真實性。在仔細的瀏覽該網站網頁時,它竟然還有大方秀出之前的得主,還有列出獎品得主的法律責任和規定,該網站是德國的一家公司叫Planet49所架設,它的業務主要是負責大網站的類似抽獎活動。

當我看完後,其實已經覺得這網站根本就是真的,因為它有詳細列出它的sponser,清一色全都是在倫敦的公司。網頁的一個地方是要我填寫姓名和email,我填完之後按'Continue',下一步竟然是要我的個人詳細資料,說明沒有填完我就沒辦法領獎,然後它還有規定獎項只能在英國、愛爾蘭和美國領。當我看到這些內容時,我的理智狠狠地把我從白日夢中拉回來,頓時我的理智告訴我一定要先想清楚這些問題:為什麼要填我的個人詳細資料?它的動機是什麼?如果真的是為了聯繫得獎人,為什麼不能只填寫聯絡方式就可以呢?

心中真的有很多問題,對於一個外國人的我來說,英國的詐騙情況我真的不知道,於是,我決定向孤狗大神請益。詢問孤狗大神後,意外發現一個英國的討論區在討論我這樣的情況,原來不是只有我一個人遇到一樣的情況,有位英國人也是覺得很困擾,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結果我發現有趣的是後面的討論串。一開始的討論是有人認為是假的,也建議不要花那個時間去填寫資料,後來有一個人自稱他是Planet49德國總公司的員工,他說他們公司是合法的,還解釋他們公司的業務,balabala一堆,結果引起下面的人一堆憤怒,因為有人曾經為了那台車的獎,跟那個公司周旋很久才拿到小獎金,但是他不知道要個人資料的用意到底是什麼。後來還有人直接去把那些英國sponser的公司地址找出來,指出不能說這些公司是非法的,但他們從事的工作是不在乎道德感,我不知道他從哪邊評斷公司的道德,但我是看不出來。

我看了落落長的討論之後,決定把該網站列為詐騙集團的網站之ㄧ,雖然18000英鎊的Audi A3很誘人,雖然它很像是真的,但是我看完大家的經驗後,還是覺得大獎不會這樣從天而降,除非我買樂透或統一發票中獎,我才會百分之百確定那是真的,小心看管自己的個人資料是很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