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Xmas的腳步近,不是只有店家靠這節日作生意,連送貨公司也利用這節日作生意。

01_p2go_santa_atlas.jpg

(Figure 1: taken from Parcel2Go.com)

在英國,也有類似台灣的'宅急便'服務,一般來說不是DHL,要不然就是UPS,沒錯,就是台灣常看到出現'使命必達'的廣告,當然,還有其他公司,不過我個人是沒用過就是了。家人寄包裹來英國時,在台灣是用郵局的航空包裹,當包裹到英國時就會轉由英國當地的送貨公司,雖然我每次簽收時,很想去辨認送貨的公司,但貨車上面沒有公司的名稱。之前住在Gell Street時,因為我房間窗戶是緊鄰Gell Street,因此每當家人說寄包裹來時厚的幾天,我都會注意路邊的聲音,巧的是每次都是早上9點到9點半之間送達。

待了英國一段時間後,我才知道原來還有所謂的送貨仲介公司,像Parcel2Go就是其中一個。這樣的仲介公司是和送貨公司有合作關係,就像台灣的7-11和宅急便的關係一樣,顧客可以在網站上請人到家裡收包裹,然後再送到指定的包裹,我個人是覺得價格還算合理,而且在英國算蠻好用的。就在今天,我收到一封來自Parcel2Go的email,當我看到圖片時,真的是很有趣且會讓人莞爾而笑,Santa Claus(聖誕老人)竟然在擬定送貨計畫,看樣子還蠻需要送貨公司的服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