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換了新眼鏡...

這次回來台灣,真的是有種'改頭換面'的感覺,除了剪'頭毛'之外,我還配了一附新眼鏡。之前戴的眼鏡,算了一下它的年齡已經有5歲,是在唸碩一時才配的眼鏡,因為當時我有在設計公司工作,所以想說配一附價格不便宜的眼鏡,不過,這一用就用了5年,陪伴我念完研究所、當兵、工作和出國唸書。

直到去年4月,發現眼鏡的框架有快壞掉的痕跡,當時Wen有跟我說在英國拿HC1 Form就可以配全新的眼鏡。我後來有在Sheffield的眼鏡店看,似乎沒有我喜歡的眼鏡,尤其本人是走宅男路線,更需要宅男路線的鏡框,而英國的鏡框是走英國帥哥或是英國紳士路線,我想我拿了也只會貶低該眼鏡的風格。

某次和老媽的MSN對話中,我跟老媽聊起眼鏡的事,老媽說乾脆等我回台灣時,到認識的店家挑選,於是,這次回台灣,配眼鏡的行程也是我的重點行程之ㄧ,在這星期日時到眼鏡行配新眼鏡。本人一向想走樸實路線,結果眼鏡行老闆是爸媽的朋友,一直拿非宅男路線的鏡框出來,我找了很久,一直找不到宅男路線的鏡框,整個心都碎了。

挑了許久,最後決定黑細框的鏡框,老闆也幫我測量近視的度數,結果,我近視度數還是維持在200~300左右,反而是散光的度數增加,讓我大感意外,而且老闆測出我的主力視眼是右眼,測量的過程還蠻有趣的。

雖然一直想配便宜的眼鏡,量完了度數後,才發現鏡片價格也不便宜,整付眼鏡,我看差不多是我薪水的三分之ㄧ了,還好老媽有殺價,要不然我的心會痛,因為我看到英鎊一張張的飛走。等配完眼鏡後,我就一直期待新眼鏡,直到今天晚上回家,老闆打電話通知可以拿新眼鏡,哈哈~就讓大家看看'偽‧宅男'路線的眼鏡吧~

IMG_9333.JPG 

圖:我的'偽‧宅男'路線眼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