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生霧,霧現仙

仙山,位於苗栗縣的獅潭鄉,介於南庄和公館的中間,因為假日聽說非常多人,所以我和老媽決定挑在非假日的時間開車去。其實去仙山之前,我們先去祭拜爺爺奶奶和祖先,本來這件事應該是要在我剛回來台灣時要處理,只是剛回來的時候,飯局太多。

早上約9:30從新店出發,我們一路走北二高,直到新竹才走中山高,可能太久沒在台灣路上跑,看到很多車'見縫插針',讓我有點不習慣,至於其他的就還好,尤其中和土城那一段塞車,讓我喚醒以前當主官駕駛的記憶。到了苗栗公館已經是11點多的事,不過牌位全都是請到汶水進去一點的廟裡,所以我們就往山路的方向開。

往仙山出發已經是12:20後的事,看著沿路的風景,有著莫名的感動,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而感動,直到我看到仙山的景色時,我才知道那份感動是山景。一路上,老媽跟我聊很多,然後說如果沒有到台北的話,我們可能就住在鄉下地方。

020.jpg 
圖1:攝於仙山

仙山的海拔其實不算低,但是我不知道到底有多高,因為我從來沒去仙山玩過,原本以為會是沒什麼人的地方,結果我發現我錯了,其實還蠻熱鬧。午餐過後,我們跑到農會的展示中心,因為我們家喝茶喝很兇,老媽常開車帶老爸到農會買茶,所以農會的工作人員都認識老爸和老媽,據說每次去都是喝好茶。

049.jpg
圖2:農會展售中心

其實去之前,我一直很納悶老媽為什麼這麼執意到這邊買茶,直到曾先生泡茶給我們喝和聊天後,我才知道農會是向大禹嶺、阿里山或梨山的茶農進茶,而每次進茶前曾先生都會挑選過,加上跟台北茶行相比,農會的價格比較低。其實我們家喝茶也很會挑,通常喝到茶之後,也會知道價格和品質,也難怪老媽幾年前開始在這邊買茶。

025.jpg
圖3和圖4: 突如其來的大霧

028.jpg

我們聊到一半時,轉身看外面時,我被突然出現的大霧給震驚到,原來仙山之所以稱為仙山,是因為下午過後山上容易起大霧,而且仙山的高度夠高。我們看到大霧時,心理是有點擔心,畢竟開車下山是會有點危險,而且能見度不夠遠,不過,幸好被雲遮蔽的太陽又出現,大霧又突然消失。

035.jpg 037.jpg 043.jpg

圖5、6和7: 仙山的雲海

因為我們還要往苗栗市找大阿姨,所以我們約3:00開車下山,我在下山前發現到仙山之美,原本突如其來的大霧散去後,取而代之的是仙山半山腰的雲海景觀,我順手拿起相機開始瘋狂拍照,心想可惜沒帶到老弟的單眼數。

在回程的路上,我心中比較著台灣和英國的風景,兩個不同的國家有不同的景色,但是,我覺得台灣的山是富有生命力,尤其看到雲海的景色,我很難想像能在英國看到這樣的風景,雖然台灣有如此美的風景,只是,台灣人到底知不知道自己的優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