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2.jpg
圖1:這畫面...似曾相似

其實"德文特河"(The River Derwent)一共有三個水庫,除了上篇提到的德文特水庫之外,還有"好登水庫"(Howden  Reservoir)和"雷帝鮑爾水庫"(Ladybower Reservoir)。我們告別了德文特水庫(Derwent Reservoir),一行人跳上車後,浩浩蕩蕩的就往下游方向走啦,下游的是雷帝鮑爾水庫在等著皮老師呀~ >///<

如果有認真看皮老師部落格的同學,一定會發現第一張圖片似曾相似,沒錯~皮老師之前就曾經到這地方到此一遊,那是2月份皮老師跟著Jade老大開的團,無意間車開到這水庫來拍照,不過,當時只是為了要拍彩虹而停車,水庫卻沒有好好的逛過,沒看過的同學們~詳情請看22ed, Feb., 2009 一路向西之Peak District之行

其實興建雷帝鮑爾水庫的時間比德文特水庫晚,畢竟興建水庫是要先從上游開始蓋,才會比較好蓋後面的水庫。從1935年開始動工興建這個雷帝鮑爾水庫,由於1939年的2次世界大戰突然發生,所以這水庫直到1943年才完工,不過由於上面有兩個水庫的關係,這個水庫花了兩年的時間才到達滿水位~

053.jpg
圖2:遠觀雷帝鮑爾水壩...

060.jpg
圖3:走在雷帝鮑爾水壩上面~又見閃光彈  Orz

這個雷帝鮑爾水壩和中游的德文特水壩有點不一樣,有看上篇的同學們會知道,皮老師形容德文特水壩像一面城牆,然而,這個雷帝鮑爾水壩是一邊是水庫,另一邊則是一個坡度的草地,往下看就會看到水壩的出水口~這樣的設計巧思,皮老師還蠻愛的~

061.jpg
圖4:水壩下方的水出口~

走在雷帝鮑爾水壩上,欣賞著水庫和周圍地形的景象,是一個不錯的視覺享受,在看了時間差不多之後,一行人又搭車回雪城啦~雖然只是半天的水庫行,卻讓皮老師享受到溫暖的日光浴和幽靜的森林浴,可說是一個愉快的一天!

問題:在這水壩,皮老師卻意外發現到一個黑洞,這個黑洞~是階梯式的往下,這篇文章的最後,就是要考考各位同學,這個黑洞是做什麼用的?請同學們踴躍詳細回答,有獎徵答活動將在4月24號23:59結束,皮老師會選出答案最好且發表最早的前三名同學...將給予"皮老師的祝福"鼓勵一下啦~第一名30 Bo、第二名20 Bo、第三名10 Bo....注意的是~愛抽稅的索褲大人會抽1成的VAT唷!

(Bo幣好像只有部落軌道上的Bo友才能用,沒有部落軌道的同學~請趕快點選皮老師旁邊的部落軌道加入吧~ 這算不算變相的拉人?? XD)

055.jpg
 圖5: 這就是這篇的題目啦~Good Lu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