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圖1:因佛尼斯的市集

就如同前一篇,皮老師跟各位同學提到尼斯湖水怪,相信各位同學一定對這個大水怪充滿著好奇~嘿嘿~別急,這個神秘的生物...皮老師先暫時不提,因為皮老師打算先提其他的事情(突然覺得好像在釣大家的胃口 XD) 不過,既然提到高地和尼斯湖水怪,皮老師就不得不先提因佛尼斯這個城市,以行政系統來說,因佛尼斯是蘇格蘭高地的主要都市,主管蘇格蘭高地所有業務的高地議會區(Highland Council Area),就設立在因佛尼斯。

003.jpg
圖2:因佛尼斯的街景(High street和Church Street的交接處)

事實上,因佛尼斯早在皮克特人(Picts)時代,就已經被視為是主要堡壘之一,不過,皮老師相信,這時候同學一定會很納悶皮克特人是誰??嗯~接下來皮老師就補充一下 :D 翻開蘇格蘭的歷史,早在蘇格蘭文化發展前,就有一批人已經在蘇格蘭開始生活,這些人就是皮克特人,也就是蘇格蘭的原住民。根據皮克特人留下的建築遺蹟和物器,在古羅馬時代,皮克特人就已經在蘇格蘭建立幾個小王國,不過,因為9世紀維京人的侵略征服,加上外來文化的影響,皮克特人和皮克特語言及文化,現在已經消失了  Orz

另外,以歷史和地形來說,因佛尼斯算是與尼斯湖水怪有淵源的城市。有一條重要的河穿過因佛尼斯市中心,這條河就是尼斯河(the River Ness),各位同學別小看這條河,因為這條尼斯河的上游,就是傳說中出現水怪的尼斯湖(Loch Ness)。另一方面,由於尼斯湖水怪的名氣,每年來這邊追尋尼斯湖水怪的...不管是觀光客或是科學家,都一定會來這個城市,所以,要稱呼因佛尼斯為尼斯湖水怪的故鄉一點也不為過。

而這條尼斯河對於觀光客來說,算是非常重要的一條路線,因為因佛尼斯許多的觀光景點,都是沿著這條河就能走到,像是因佛尼斯城堡(Inverness castle)和因佛尼斯大教堂(Inverness Catherdal)。而且河邊有步道,以及每隔一段路程,河上會有橋讓行人跨越河的兩邊觀光。另外,在這條河的中間,有一座皮老師認為非常漂亮的小島-尼斯島(Ness Island),走在小島上,會讓人誤以為走進森林精靈的世界...接下來~就由皮老師的鏡頭帶各位同學看看因佛尼斯 :D

006.jpg
圖3:穿過因佛尼斯的尼斯河~

004.jpg
圖4:尼斯河畔的房子

007.jpg
圖5:因佛尼斯城堡...不過因為時間的關係,來不及進去參觀 Orz

008.jpg
圖6:尼斯河上的行人橋及河邊的教堂

009.jpg
圖7:通往尼斯島的小橋...過了這座橋,就是尼斯河上的尼斯島

010.jpg
圖8:尼斯河上的鴛鴦~

011.jpg
圖9:尼斯島上的...路人甲和路人乙  XD

012.jpg
圖10:尼斯河在尼斯島中的小支流

013.jpg
圖11:尼斯島上的人造藝術和自然風景~

014.jpg
圖12:尼斯河邊的紀念碑

015.jpg
圖13:從因佛尼斯城堡遠看因佛尼斯博物館(左邊黃色大幅夕陽圖片的地方)

因佛尼斯在蘇格蘭高地是一個重要大城市,而這個大城市也是這趟蘇格蘭高地之旅的中繼站,畢竟所有搭火車通往蘇格蘭高地的旅客,必須要在這個站轉車,才能前往高地其他地方。由於我們是從格拉斯哥(Glasgow)搭車出發到因佛尼斯,車程不短,不過到因佛尼斯也是中午過後,雖然在尼斯河邊和尼斯島上走了一圈,只是很可惜的是沒逛到因佛尼斯城堡和因佛尼斯大教堂,但是待了一晚之後...隔天早上就搭著火車前往下一站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