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curity alarm.jpg
圖:英國房子內...大多都有一個保全裝置~

 

皮老師相信,各位同學在出門且家裡都沒人時,或是晚上準備睡覺時,一定會想到要把門窗鎖上,會做這些動作的原因,不外乎就是擔心小偷到家裡光顧,畢竟多做這些鎖門窗的動作,多少對家裡的財產安全多一層保障。甚至有些家庭會覺得鎖門窗是不夠的,可能還會再請保全公司來安裝保全系統,如此一來,財產安全又多了一層保障,而且,保全系統多少都會對小偷有嚇阻的作用,至少會讓小偷有所警惕。

在皮老師身處的英國,雖然CCTV的密度算高(請參考 安全或人權 一文),不過每戶人家的家庭裡面,幾乎都會安裝保全裝置,而皮老師住過三個不同的地方,在這三個房子裡面,都不難發現保全裝置總機的蹤跡,相信有些同學會問:保全裝置在英國為什麼會這麼流行呢?!...嘿嘿,接下來皮老師就先回答這個問題吧 XD 保險在英國是一個很流行的商品,不管是任何東西,都能買到保險,像房子有房子的保險,車子有車子的保險...手機竟然也有手機的保險 Orz 

同學們別懷疑每個東西都有它們的保險服務,因為皮老師就被推銷過...只是搬個家去銀行改地址,就被推銷這麼多保險 XD 當顧客決定要買房子的保險時,這些保險業者就會問一些有關房子的問題,包括房子地點和房子的狀況等,其中一個就是有關房子保全裝置的問題,如果房子保全裝置有問題的話,保險業者就會要求把這個問題處理好,畢竟沒有一個商人願意做賠錢的生意,而且在離開房子時一定要啟用保全裝置,否則不屬於賠償範圍內。

而英國房子裡的保全裝置,以皮老師目前所住過的三間房子,都是以一個主機在控制,而這個主機還有分區域,每個區域都是利用物體移動感應裝置來偵測,當保全系統打開時,如果感應裝置偵測到有物體在房子動作時,房子的警鈴就會開始響,大多數的警鈴是會響到附近住戶聽得到,不過有些警鈴響得很誇張...可以整條街都聽得到這個聲音 Orz 而有時候警鈴響的情況是...家裡養的貓、狗或是擺好的物品倒在地上被偵測到在移動 XD

皮老師不敢說保全裝置能百分之百的發揮作用,雖然英國房子有安裝,但是住的人沒去使用,尤其是在外面跟其同學一起分租房子的同學,不過,如果有使用的話,當發生狀況時,保全裝置的警鈴響聲至少能發揮引起其他人注意的效果,尤其當家裡沒人時,這類的裝置也多一些保障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