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9-2007-053.jpg
圖1:卡貝爾橋和水塔

在琉森還有一個非常有名的景點,那就是卡貝爾橋,如果有來過琉森,一定會來這座橋走走~為什麼呢?!因為...這座橋就橫跨在羅伊斯河上,算是在羅伊斯河的出口處,也算是羅伊斯河和琉森湖的分界線啦~由於這座橋在舊城區,所以,遊玩舊城區的遊客,可以藉由這座橋通往河的兩邊,只是...這座橋不是直線,而是一條有兩個轉折處的橋,而且是斜跨羅伊斯河,因此,橋的長度還算蠻長的,長度有204公尺 Orz

說起這座卡貝爾橋,由於橋的北邊是一個教堂,因此德文稱這座橋為Kapellbrücke,翻譯英文為Cahpel bridge,所以正確的名稱應該是叫"小禮拜堂橋",只是因為德文的發音,所以才翻為卡貝爾橋吧 XD 這座橋算是著名的歐洲景點之ㄧ,因為它可是全歐洲目前最古老的有屋頂木橋,興建於西元1333年,而建這座橋的原因...是琉森人為了防禦自己的家園用。

12-09-2007-054.jpg
圖2:這就是橋的入口啦~

12-09-2007-055.jpg
圖3:準備要進去橋裡面啦~才發現橋的寬度還蠻寬的

就如皮老師在前面一段所說的...這是歐洲現存最古老的木橋,所以橋身是木頭顏色的咖啡色,而橋的屋頂則是有點紅色,雖然說是歐洲最古老的木橋,不過,在1993年時因為一場意外而發生大火,燒掉大部分的橋,就在意外發生後,很快地又將這座橋整建起來。走在橋廊裡,如果抬頭看,則會發現詭異的圖畫,大約有120幅,而這些詭異的圖畫則是描述17世紀的琉森歷史,不過...皮老師實在是看不太懂這些圖畫的內容 XD 因為又看到骷髏和耶穌,很難了解它們的意義。除了圖畫之外,橋的中間還有一些與宗教有關的器物,全部都放在一個玻璃窗內。

12-09-2007-056.jpg
圖4:這就是橋廊裡的其中一幅畫

12-09-2007-057.jpg
圖5:中間的...該不會是耶穌吧?!  XD
12-09-2007-058.jpg

圖6:這就是存放有關宗教的玻璃窗...外面還有鐵條保護著,不知道是放什麼重要東西 Orz

除了卡貝爾橋之外,在橋的旁邊還會會看到一個八角型的塔型建築(Water Tower),與木橋不同的是...這座塔是由磚所建成的,曾經被用來當作監獄、拷問犯人的地方和暸望台...用途還真多 XD 不過,現在是沒辦法進去參觀,而這座河中的塔和木橋,合在一起是琉森的地標之ㄧ~由於這個景點非常漂亮,所以後面幾天中,皮老師有到琉森時,都會以這個地標當作主要拍照的景點,在之後的文章還是會看到 XD

12-09-2007-059.jpg
圖7:終於...走到橋的另一頭 XD

12-09-2007-060.jpg
圖8:這就是水塔啦~XD

12-09-2007-061.jpg
圖9:一整排的木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