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Sheffield的City center
如果穿得比較正式一些,就會有一些英國人會跟你要錢
剛來Sheffield的時候,我不知道這樣的狀況
所以有時候會穿比較正式的衣服,像襯衫之類的
通常很容易會被攔下來要錢,我常常想好手好腳不工作還那麼大方的跟我要錢
實在有點誇張,不過要錢的方式很多種,只是我碰到的通常是裝可憐需要幫忙
對於一個留學生來說,給1 pound等於是要挨餓一至兩餐
而且我很擔心真的拿出錢包出來會被搶,所以'沒帶錢出門'是我最好的理由
記得第一次在city center碰到是一位女生帶著一個小女孩
她看到我就把我叫住,一開始先跟我說她從Derby來,只是她錢包被偷
警察又不幫她忙,所以她只好找人借錢,重點是她還邊說邊哭
我那時候不知道Derby,還以為是哪個國家,剛好那時候身上也沒帶錢
所以我只能跟她說我沒辦法幫她,她聽完後就立刻恢復正常,接著離開
第二次遇到是在City Campus附近,而且是在唸pre-sessional course
那時候正準備回家煮晚餐,結果又遇到第一次跟我要錢的女生
這回她打扮得很fashion,身邊也沒有小孩
她可能已經忘記我了,所以她又把我叫住
也是一樣跟我說她錢包掉了,需要回家,但是沒有錢能回家
她找過警察幫忙,但是警察不幫,需要我的幫忙
我就跟她說,我沒辦法幫她,而且警察不可能不幫她的忙
因為警察都已經拿人民的錢了,不可能坐視不管,所以我要她趕快去找警察報案
結果她聽完我的話後就直接走人
從那次之後,我都會直接說'沒帶錢出門'
今天到學校,因為要Top-up我的mobile world的門號
結果拿了一堆東西走向City campus
走到Sheffield library的旁邊時
一個坐輪椅的中年男子在前方叫我,跟我說他需要我的幫忙,因為是上坡
我想他應該需要後面有人幫他推,所以我就答應他
起初他先跟我說推到十字路口,我想沒趕時間就答應他
他就開始跟我聊,說他叫什麼名字...balabala之類的
後來他就問我說要去哪裡,我跟他說我要去學校圖書館找資料
接著他就說能問我一件事嗎?我回答他說好
他就開始跟我說他需要搭公車,但是他沒錢,需要跟我借10p
我想說10p是小錢,就拿出小錢包出來掏30p借他
結果他看到我拿出30p出來,就開始跟我說他受傷
需要再借更多的錢到醫院,然後把他右手的傷拿出來給我看
我就問他說他需要多少,他說需要3 pounds
天呀!3 pounds夠我買菜煮好幾餐了
我就跟他說我沒辦法給他那麼多,頂多只能給30p
結果他竟然生氣了,跟我說30p只能坐1 miles
我跟他說我真的沒辦法幫他那麼多
結果他就很生氣的說他不需要我的錢就離開
覺得很莫名其妙...30p也是錢呀!
為什麼不能自己湊錢?一定要拿到我的3 pounds才甘心嗎?
如果我真的拿出3 pounds,他會不會再跟我要呢?
去...真的很莫名其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