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ffield life-019.jpg

(圖1:攝於Winter Garden)

星期日,是個短暫知性之旅的一天,在午餐過後跑去Museum of Sheffield。雖說Museum of Sheffield就在學校City Campus的對面(旁邊就是Winter Garden),但是平常跑去圖書館的我卻只是匆匆經過,沒有給自己機會停下來好好看展覽,很多時候會展出一些不錯的展覽,卻因為自己總是抱著'下次再看'的心態,所以錯過不少不錯的展覽。

這次會特地去看展覽,起因是一個在Birmingham唸工業設計的學生,她在Hello UK上問起有關雪城的餐具工業(cutlery industury),我才想到有國家金屬工藝品展(National Metalwork Gallery),雖然來雪城一年多,卻從來沒有好好去注意這個城市的歷史,還真是有點慚愧。看了Jade老大在Hello UK上的說明後,才決定去看展覽,正所謂'讀萬卷書不如行百里路',生活也是學習的一部份!

sheffield life-020.jpg

(圖2:攝於Museum of Sheffield)

與其他城市的Museum相比較,Museum of Sheffield的展覽方式算是小型,可能是雪城算是小城市,因此空間規劃與其他Museum不太一樣。進了Metalwork Gallery後,裡面全是介紹雪城的金屬工業歷史,原來雪城的金屬工業源自於1290年代,算一算已經有700多年的歷史。一開始,是由一個叫羅伯特(Robert)的人開始雪城的金屬製作,後來,越來越多人加入這個工業,直到19世紀中期,雪城的金屬工業是佔全英國的90%,全歐洲的50%。

其實cutlery industury的歷史還蠻有趣的,Metalwork Gallery都有詳細的介紹各時期的金屬藝術品,而且還有提到以前的英格蘭是非常重視晚餐,所以刀、叉、餐盤和燭臺是非常講究的。展場其實不大,不過我花了約40分鐘看介紹的內容,本來想在展場裡偷拍照,不過想想還是算了,因為拍照的意義不大。在我出來後走到Winter Garden時,看到一個看書的Iron Man,於是拍了下來,結果Winter Garden的警衛看到我拍照,還親切的問我需不需要幫忙拍照,於是我就跟這位The Iron Man of Sheffield(雪菲爾的鋼鐵人)合拍了一張!

sheffield life-021.jpg

(圖3:攝於Winter Gard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