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轉眼,2008年即將結束
而我與Chris的08年meeting也在今天劃上句點
結束之後,心中好多感想也覺得壓力好大
有些感想的話,等我畢業在寫會比較好
對我而言,Chris真的是一位非常好的supervisor
而且,我覺得他關心我的程度比我想像中還要更多
上星期的meeting後,其實已經把三年的研究動機和目的全都勾勒好
只是我真的不知道能不能順利做完
簡單說,一個很明確的目標,三年達成這目標就可以畢業了
但是,要花多少時間去處理這些細節呢?
而這些細節部分是屬於技術層面的部份
我需要花多少時間把技術問題克服,這是一個我擔心的問題
像我會需要用到動作捕捉系統(motion capture system)
這套系統,目前是用在電玩設計或電影動畫上
我們學校剛好有這套設備,所以我對它還蠻有興趣的
今天,我們又再一次討論到這個系統
只是,我不知道我以後要找誰問這方面的問題
結果Chris就帶我去見了另外兩個職員,讓我先大概瞭解一下狀況
因為我的研究主題是Avatar,所以會建立3D人物後
將人體的肢體動作透過動作捕捉系統套到Avatar上
而我們有討論到建3D人物的軟體,學校的MA in Game Design是用3D MAX
我卻有點想試看看MAYA,畢竟MAYA是現在作動畫效果最棒的軟體
但是等我開口後我就開始後悔了,因為我沒用過
不過3D MAX我也忘了差不多,所以變成無論是用哪一個勢必都要花時間自學
所以Chris要我把proposal寫完後也開始計畫下一年要做的事情
看來,我回台灣一個月還有些東西要計畫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