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中的石頭終於放下

從上星期五跟陳老師討論過我要申請獎學金的研究計畫後,這幾天可說是沒日沒夜的寫研究計畫,連blog也荒廢一段時間。不過,今天終於寫完、網路報名、列印和裝訂,當全部結束後,如釋重負。

其實報名簡章在1月8號出來後,我就一直很在意這件事,雖然說自己知道研究要做什麼,但是很多細節都沒仔細去思考,透過這次的機會,讓自己再好好檢視這兩年多來要做什麼,甚至把進度列出來,只是不知道自己能達成多少。

寫歸寫,但是發現我被親愛的Chris影響深遠,再加上很久沒有用中文寫研究計畫,也就變成'一路寫來,始終亂寫'的窘境。為什麼會這樣說呢?首先,我始終抱著Chris的信念-'人生苦短,因此論文內容我最大',這與台灣研究者始終抱持著'第三者'立場有很大的衝突。其次,太久沒用中文寫正經的東西,怎麼寫怎麼怪,有些甚至只會寫英文,要我轉成中文,我還轉不過來。

終於,在農曆年前的星期五上班日,我帶著一部份初稿找陳老師討論,果然,找陳老師討論是正確的選擇。所謂'入境隨俗'可真是一句真理至言,拿哪邊的錢就要揣測哪邊審查人的想法,站在他們的立場來看自己寫的東西,是否真的有那個價值。經過討論過後,我決定把檔案砍掉重寫,甚至決定用申請國科會經費的方式去寫。

這幾天,腦袋一直不停的轉,心裡也是提心吊膽,畢竟我要趕在回英國前裝訂出4本。終於,上天終於讓我完成這小小的心願,不過裝訂過程很不順利,因為老爸把電動訂書機的設定弄錯,結果一開始裝訂的訂書針打得有點裡面,閱讀是沒什麼問題。後來我發現可以把訂書針設定比較靠頁緣,因此老爸幫我把訂書針一一拔掉重新裝訂。

雖然重新裝訂看起來有點醜,上面有先前訂書針的孔,不過,我相信....計畫審查人應該會更在意我的計畫內容吧。老爸在幫我拔訂書針時不小心弄傷手指見血,老媽還開玩笑的說這4本是我和老爸的'嘔心瀝血'之作(我的心思,老爸的鮮血 XDD),既然如此,已經有血祭了,就讓我順利申請到獎學金吧!也懇請大家幫我禱告唷~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