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iting.jpg  
圖:揪團的最高指導原則...別把氣氛鬧僵~

人類,基本上來說是一種不甘寂寞的動物,無論是做什麼事情,都會希望有同伴一起,畢竟人多才會覺得有趣,而且也不會無聊,這正是合乎孟子所說的'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呀~因此,在社會行為發展學中,'揪團'自然而然就具有一定的份量。

但,什麼是揪團?根據皮老師大辭典2009年版解釋:『揪,找也,尋也,邀請也。團,眾也,群體也。揪團,即是邀請他人成為同伴,進行具有目的性的活動。』,沒錯,揪團就是要找有相同目的的人一起進行某件事,比如唱歌、登山、吃飯、運動等族繁不及備載的活動,只要不犯法、不敗壞社會風氣、不傷害他人的行為,揪團是能被允許的。由以上的解釋,相信各位聰明的看倌應該知道揪團是什麼意思了,下次皮老師會抽考~請注意

在揪團的過程中,通常都會有一位發起人,而這位發起人通常是具有熱心公益且有服務熱誠的一顆心,通常這位發起人也是揪團中的靈魂人物,為什麼這樣說呢?試想,如果沒有一個人當發起人,請問要如何把大家聚在一起活動呢?也因為這樣,這位發起人也往往是揪團的團長,常常都要注意到許多小細節,因此,皮老師對揪團的團長佩服得五體投地和致上最高的敬意,畢竟團長真的不好當呀~

揪團通常可以幫助我們發展和保持人際關係,不過,揪團的類型也是有分的,第一種是完全都不認識的陌生人,透過揪團的行為聚在一起;第二種是團員有一定的關連性,但是不是所有人都認識:第三種是全部都認識的朋友。在這三種類型中,皮老師認為第一種類型是風險最高的,畢竟大家都不認識,常常會有意想不到的情況發生,再來是第二種類型,雖然有一定的關連性,但不是每位都認識,第三種則是最安全的。

無論是哪一種類型的團,揪團的最高原則就是別把氣氛弄僵,畢竟大家都是因為想'眾樂樂'才會參加的。若是一旦把氣氛弄僵,大家自然而然也不會想再參加下次的活動,甚至有可能就會把弄僵氣氛的人列為黑名單,嚴重者更可能被封鎖且老死不相往來,不久,就會變成孤單一人...因此,皮老師奉勸大家,參加之前要先做好心理建設,畢竟大家都希望快拽樂樂的出門和回家。

皮老師很榮幸地常常會被邀請參加別人開的團,如Red團長開的雪城美食團、Jade老大的趴趴造拍照團,還有一些朋友開的團,因此皮老師在雪城的生活是豐富的,至少為了無聊的英國生活增添一些色彩。寫到這,皮老師熊熊想起明天還要早起參加Jade老大開的北約克郡鄉村團,所以~~皮老師該準備睡覺,好幫大家拍美美的鄉村照片回來~~請大家拭目以待,皮老師不會讓大家等很久的  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