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ent.jpg   
圖:發表的Powerpoint...可真是一個好工具!

這兩天,皮老師可是忙得要死要活,忙東忙西,忙到"皮皮挫"(好吧~皮老師忙到皮皮挫也是正常的啦!),因為...3月10號,可是皮老師在博士班生涯中,第一次發表自己研究的處女秀~(羞),至於詳情...就請各位同學慢慢看下去啦~Orz

在第一學期的研究生討論會(seminar)中,當Jaspar問起皮老師能不能安排在第二學期發表自己的研究時,皮老師心中大驚:"有那麼快就輪到我嗎?",畢竟在皮老師前面,還有第二年或第三年的前輩和先進,再來,皮老師還算是第一年的博士學生,要有一部分的成果...好吧...之前MRes的研究勉強可以算啦~但是,怎麼輪也輪不到輩分最小的皮老師呀?!

看著Jaspar手中的計畫表,連同時間開始進行博士班研究的Ian和Ruban,也都雙雙下海了,皮老師只好本著一顆"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佛心,勉強地跟Jaspar說~"No problem....Orz"。唉~出來混,遲早是要還的!該來的,始終還是會來!想躲的,最後還是躲不過!就這樣,在上學期跟Jaspar訂好發表時間後,皮老師心中唱著"風蕭蕭,兮亦水寒;發表日期一訂,兮不復返"~就在皮老師返台休假的期間,Jaspar至始至終還是提醒皮老師發表這件事(Jaspar...皮老師已經收到您的誠意了!)

等返回英國後,因為Elif要發表RF2的關係,原本是2月17號的發表往後延到3月10號,而皮老師就這樣苟延殘喘的拖到3月10號才面對發表這件事...不過,皮老師也可不是嚇大的!畢竟從大學到現在,不知道馳騁多少地方,征討多少個大大小小的發表場合...對於發表這件事還是有個人小小的心得,應該說...有自己的一套作法!只是,要在大家面前用英文講自己的研究,接著要被大家質疑一堆問題...皮老師可是沒有這樣的經驗  Orz

其實,皮老師觀察其他人的發表,發現最讓人不想聽的發表是在螢幕上寫滿密密麻麻的字。再來,發表的時候,完全不看觀眾的發表者,皮老師也是非常厭惡,畢竟,皮老師的觀念....發表就是一場個人秀,要如何吸引觀眾的注意和不覺得無聊,這就是發表者的功夫啦。正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是的~發表是需要事前的練習!於是乎~皮老師決定在自己發表的powerpoint中,除了非必要的文字外,每張都是用自己畫的插畫來取代!並且,發表前~還不斷地練習怎麻發表才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