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就來介紹英國的USB modem
在英國,如果要申請網路是叫做Broadband
雖然我們說Internet,英國人還是會聽懂我們在說什麼
但是他們還是習慣說Broadband
英國跟台灣一樣,網路有分ADSL和Cable
如果要辦ADSL,也是要先有電話線(所謂的landline)
不過,最近英國開始流行另一種USB modem(聽說台灣現在也有,台灣果然真是好地方:P)
小弟由於受到沒有網路之苦,終於跑去申請一個USB modem
裡面的東西就如第一張照片一樣,有SIM卡,USB modem和兩條USB線
最特別的是SIM卡和USB modem,因為網路連線方式是利用GPRS,所以SIM卡一定要放在USB modem裡面

USB modem的旁邊有一個抽取的小地方,SIM卡就是放在這裡
雖然說是SIM卡,但是我不確定能不能放在3G手機裡
我是有試放在我手機,不過我的手機是2G手機,所以讀不到裡面的資料
因此,我判斷這個SIM卡和手機的SIM卡應該不一樣
等電腦抓到USB modem後,就可以開始連線

連線的視窗如上,會有一個小視窗告知已經連線
還有顯示上傳及下載的資料量,連線速度有3.6 Mbps的速度
不過,我是申請3G per month,所以一個月的流量限制(上傳加下載)是3G
如果超過1M就要多收10 pence >"<
以上,是USB modem的大致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