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給我春去秋來一個輪迴, 我就會化繭成蝶飛得更美'

當我看到這句歌詞時,心中有莫名的感觸,談過兩段感情,雖然不是轟轟烈烈,但也經過不少的風風雨雨,在這兩段感情,我想堅持下去,可惜不從我願,到了最後還是不得不放手。第一段感情,每個人都一樣天真,把感情想得太美好,總認為對方是Mr./Miss Right,但無奈理想與現實的差距,有時會讓人變得無情,因此當面臨不得不放手時,心中編織的夢最終還是會破滅,於是我花了不短的時間才走出低潮,過了三年後才開始第二段感情,但最後終究敵不過'遠距離'三個字。

看著朋友寫著blog內容,提到兩個人的磨合,不禁讓我想到Red跟我提過感情的兩種情況,一種是價值觀相似的兩個人,另一種價值觀完全迥異的兩個人。價值觀相似的兩個人,在磨合時或許可以很順利的度過一切事情;價值觀完全迥異的兩個人,就要花較長的時間去互相暸解和包容對方,但在彼此的身上學到更多的東西。我想,無論是何種情況,兩個人還是要用心去經營感情,這樣兩個人才會一起成長,只是可惜的是當一方選擇放棄時,整個感情也變了調。

感情的事不能強求,亦沒有絕對,只願自己問心無愧,要讓自己活得充實,飛得更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