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

星期日的上午,就跑到廚房忙著切洋蔥、馬鈴薯和雞肉,從10點開始忙,因為今天跟Pascal和David約好要請他們到家裡來吃飯。我在雪城認識兩個David,兩個都是唸SHU的朋友,一個跟我同年紀唸Finance,另一個則是小我5歲唸Computer Science,我今天邀請的是唸Computer Science的David。認識他是在今年初參加學生會的春節聚餐,我和同學Loren坐一張小桌,而David則跑過來跟我們坐同一桌,我算是一個話很多的人,於是就這樣認識David。

David其實是我唸東山時的學弟,不過我是唸高中部,他是唸國中部,我高三時他才剛好唸國一,他新店高中唸完後就跑來英國的Glasgow U.唸大學,我還蠻意外他唸研究所竟然選擇跑來念我們學校,我問他說為什麼不繼續唸Glasgow U.,他跟我說Computer Science的範圍很大,但他想要唸的專業課程全英國只有我們學校有。後來我和他就斷斷續續的聯絡,因為我們都忙著自己的學業,直到我建立出來我的methodology,是一個新的設計方法,我需要找一些人當參與者做pilot study,除了外國人之外,我還需要一些台灣男性加入,於是他和Pascal很樂意的加入我的pilot study,其實也是那時候認識Pascal,我蠻感謝他們兩位抽空當我的participants,所以跟他們約好找時間請他們兩位吃飯。

對於這個約定,我一直放在心裡,只是無奈找不到合適的時間,五月忙著搬家,六月忙著趕報告和去Glasgow玩,七月有Design Research Society的研討會和忙著自己的研究,八月如火如塗的想論文還有去Glasgow搬東西,九月忙著寫論文和upgrade,十月懸著一顆緊張的心等upgrade的結果。直到十一月旁聽一個免費課程時,遇到Pascal才知道David已經在Glasgow找到一個Full-time job,雖然平時也有跟David在MSN聊天,不過大都聊一下就各自忙自己的事,所以我完全不知道他準備在這個月要去Glasgow開始上班,當天回家跟他確認工作的事後我們就開始喬時間來履行我之前的約定,最後終於喬好這個星期日。

上一次邀請Alex、Anli和立帆來家裡炒四樣菜,讓我忙了很久,所以這次我決定不煮大餐,最好解決的方式是煮日式咖哩雞肉飯,於是當我用好時,David和Pascal也差不多到住處附近。我其實還蠻擔心我煮的白飯(3杯半的米)和一鍋咖哩會剩下來,結果沒想到三個男生的飯量都蠻大,全部都吃光光。我們邊吃邊聊,不過聊的話題都是圍繞著David最近發生的事,讓我覺得有些感慨,讓我陷入思考未來的迴圈裡。最後,聊了快到5點時,這個餞別才結束,我跟他約好明年的某天再到Glasgow找他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