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曰:三十而立

搭捷運回家時,看著一張張的陌生臉孔在各站上上下下,有看到學生,也看到上班族,尤其是看到上班族時,我都會好奇地去'推理'對方的歲數。當我推理幾個人之後,發現自己還真是無聊,心中嘀咕這樣無聊的行為時,才驚覺自己原來已經到'而立之年'。

30歲,雖然是等八月生日過後才到,但是對我而言,已經產生不小的衝擊。這次回來,看著以前唸書的同學和身邊的好朋友,大多在業界闖出屬於自己的天下,甚至還當到主管職位,回過頭來看看自己,竟然還在做一個'不務正業'的學生。尤其這次回來,聽到很多同學都已經結婚,買了房子過生活,才瞭解到所謂的'三十而立'。

盯著電腦螢幕的proposal,又突然想起這件事,想著如果當初沒出國唸書,現在的我會是如何呢?或許跟班上同學一樣在設計公司打滾?或許也可能當上PM (Project Manager)?或許....有太多的或許了,但是,想這些又如何呢?畢竟,出國唸書本來就是我執意要做的一件事,要踏入做研究也是我執意要做的一件事,所以,即將邁入30歲,更應該要懂得如何達成自己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