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jpg 
圖1:The Crescent,這建築物也可是大有來頭

前一篇,跟大家介紹了傳說中被瑪莉皇后拿去治療風濕病用的St. Anne's Well後,皮老師接下來就要介紹Buxton的建築。

在St. Anne's Well的斜對面,有一棟很吸引人的建築物,它就是The Crescent,什麼是crescent呢?快~去查字典,部落格旁邊有劍橋線上字典,什麼?看不懂英英字典?(暈~)好吧~就不跟大家猜謎語了。crescent就是弦月形,如果不知道什麼是弦月形,麻煩想想在農曆月初和月底時看看月亮的形狀,那就是弦月形~

在1780年代建立的The Crescent,正適逢1720年代到1840年代之間的英國喬治王朝時代的藝術時代,因此,又可以稱它為Georgian Crescent。在當時的英國,可說是創新的建築風格,也算是日後此建築風格旅館的開創始祖。

由於St. Anne's Well的名氣,使得越來越多外地人來Buxton來取St. Anne's Well的礦泉水,原本在St. Anne's Well對面的兩家旅館 St Ann’s 和The Great Hotel,也因為外地旅客的增加而開始擴張。

除了那兩家旅館之外,Devonshire公爵的家也在St. Anne's Well對面,而St Ann’s 和The Great Hotel的擴充,慢慢的有出現類似弦月形,因此,在第5任Devonshire公爵當家時,決定將這兩家旅館和自己的家合併,並決定採用弦月外形,交由建築師John Carr設計,而這建築物在當時也象徵了Buxton的進步。

239.jpg
圖2: University of Derby, Buxton分校

既然提到The Crescent,就要再提跟Devonshire公爵有關的另一個建築,就是The Dome,當時是供給來到Buxton客人的僕人和馬住的地方,不過,現在已經變成University of Derby的Buxton分校。雖然當天我們有經過,但是,我們擔心時間來不及,所以沒有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