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ese food.jpg
圖1:吃過各國美食...還是台灣最好~

英國BBC的Channel 4,有一個節目叫做Come Dine With Me (皮老師將它翻譯中文為「與我共餐」),而這個節目的內容呢~是在英國不同的城市找尋不同背景的4位參賽者,不管是哪一國人,只要是住在英國通通都可以參加。然而,這4位參賽者都有一個共同的重要任務,那就是要輪流當主人負責晚餐請其他3位參賽者吃,可以自己煮,當然也可以請槍手幫忙煮,只要能準備晚餐不要讓其他人餓肚子就好~每次吃完後,3位參賽者就要給這位負責請客的參賽者打分數,分數的評估有很多種,包括食物內容、用餐氣氛或是主人招待的感覺...等,通通都可以加入評分的考量,最後得高分的參賽者呢~就可以把1000英鎊的獎金帶回家。

皮老師目前的住處雖然沒有電視可以看,不過,只要一有機會到Red團長家玩,就不會錯過這好看的節目,畢竟節目內容還蠻有趣的。而這個節目呢~也讓皮老師想到自己在英國也會料理一些食物,畢竟與餐廳的食物有別,因此,決定在"吃在英國"中特別開了一個"與我共煮"的系列文章,讓各位同學瞧瞧皮老師在英國自己做過或是曾經參予過哪些食物的製作,讓各位同學看看皮老師的"三腳貓功夫"  XDD~另外,皮老師已將之前所寫的墨西哥美食納入本系列啦~

說到本次的"與我共煮"系列呢~皮老師很榮幸地又再次接到Red團長的"徵召",由於有台灣來的地瓜粉,而且太久沒吃到台灣的鹹酥雞,所以Red團長決定要來用一個鹹酥雞大餐。說到鹹酥雞,嘿嘿~皮老師可是有經驗的啦!來英國自己炸過兩次,第1次則是在皮老師來英國住的第一個房子裡,第2次弄是到住在學生宿舍的朋友住處炸鹹酥雞,雖然只炸過兩次,不過皮老師倒是有一點自己的心得~於是乎...Red團長就要借重皮老師的經驗來打打牙祭!

鹹酥雞的製作方式其實不難(只是把該炸的東西全丟進去炸而已 XD),可是,最恐怖的是嚇死人的油煙味,如果沒有好的通風口和"優秀"的排油煙機,廚房會很快地瀰漫著大家都不愛的油膩膩油煙。再來,鹹酥雞的雞肉一般是用雞胸肉,皮老師之前炸過的兩次是用雞胸肉,不過,據Red團長可靠的線報,Tesco有賣已經去骨的雞腿肉~~~重點是才2英鎊多(這可是對皮老師是一大福音呀~),因此,本次的鹹酥雞就是....已經過Red團長"加持"的雞腿肉。除此之外,Red團長也準備好了地瓜條和四季豆。

001.jpg

圖2:Red團長已經將切好的雞腿肉醃漬~

002.jpg
圖3:已切好的地瓜條

003.jpg
圖4:吃鹹酥雞當然不能忘記四季豆啦  XD

004.jpg
圖5:不能缺少的地瓜粉~不過右上角的新好男人是說皮老師嗎??  >///<

鹹酥雞要好吃有一個非常重要的一點...那就是地瓜粉是否裹得均勻,因為地瓜粉不像麵粉很容易黏上雞肉,雖然雞肉裹上地瓜粉,但是有可能不是裹得很完全,尤其皮老師在第一次炸的時候就發現沒裹完全的雞肉,缺少完整的地瓜粉,那種咬勁和香味還是有差,因此,皮老師在處理這部份時,通常會在裹第二次....這就是皮老師的獨門秘方~"回裹"!由於再次的回裹地瓜粉,炸出來的鹹酥雞才薈脆脆的~好啦~說那麼多,接下來的真相....就請大家跟著皮老師一起這樣做 :P

005.jpg
圖6:完全裹上地瓜粉的雞肉塊

006.jpg
圖7:嘿嘿~下油鍋囉!

007.jpg
圖8:皮老師炸出來的鹹酥雞和九層塔~顏色不錯看吧?有沒有引起同學們想吃的衝動呢? XD

008.jpg
圖9:炸出來的地瓜條和四季豆

經過下油鍋的處理~一大盤的鹹酥雞和一大盤的地瓜條及四季豆...噹噹噹~就這樣出來啦!雖然地瓜條炸得不是很好,不過鹹酥雞和四季豆炸出來還不錯吃~尤其又經過Red團長夫妻的稱讚...皮老師已經有炸好吃鹹酥雞的自信了(噗~皮老師還真不要臉 XD),或許以後回台灣時,可以開一間"皮老師鹹酥雞"來賺賺外快~哈哈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