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de gesture.jpg 
圖:比手勢要小心...千萬不要比到粗魯的手勢

在日常生活溝通中,皮老師相信...各位同學除了用文字或語言來表達之外,有時候會用一些肢體語言來輔助,甚至有時候連話都不用說,直接做一個手勢或動作來表達自己的想法。手勢或是動作等肢體語言,雖然能幫助各位同學表達有時候"辭不達意"的窘境,雖然大部分的手勢和動作有它們的意義,然而,文化的不同,對於肢體語言的解讀都會有稍稍的不同,不過粗魯的手勢就一定要特別小心避免使用,以免一不小心就引起對方的誤會。

說到粗魯的手勢,各位同學一定知道...以中指為主而變化的手勢,都是非常粗魯的手勢,雖然皮老師不知道這手勢的來由是什麼,不過,皮老師個人相信...大家都知道這手勢的意義是因為美國的好萊塢電影。除了以中指為首的手勢之外,在英國,其實還有一個非常粗魯的手勢,那就是用食指和中指比出2並且用手背面對別人。皮老師剛來英國時,很多"元老級"的台灣朋友就提醒皮老師,千萬不能對英國人比出這個手勢...因為這手勢會讓對話出現"三條線"的狀況~

然而,這個手勢為什麼會粗魯呢?嘿嘿~皮老師知道同學們一定會想問這個問題,正所謂"沒有三兩三,豈能上梁山",皮老師會寫這篇文章,就是要告訴各位同學這手勢的來由,雖然沒有可靠的資料來說明,不過一個古老的英格蘭傳說是這樣說的...這一切的一切,就要從英格蘭和法國之間複雜的愛恨情仇開始說起啦~英格蘭和法國之間常常有戰爭,尤其經過歷史上有名的英法百年戰爭(西元1337年~1453年)。

在英法百年戰爭中,新武器雖然大量的被開發出來,但是弓箭手的地位仍然是非常重要。由於弓箭手在拉箭弦時,會將弓箭放在中指和食指之間,畢竟這兩指的力量比其他手指強,且較靈活,因此,當法國人活抓到英格蘭人時,法國人會將英格蘭人的食指和中指剁掉。英格蘭人因為痛恨法國人將自己同胞的手指剁掉,所以在跟法國人打戰時,會向對方比出食指和中指~強烈的暗示對方「看我的食指和中指會不會被你剁到!」,久而久之,這樣的手勢在英國就變成一種粗魯的手勢。

以上的故事~就讓各位同學當參考吧,畢竟這故事也是皮老師從英國人那邊聽來的,不過,在英國比出食指和中指的確是粗魯的手勢,所以呢~各位同學如果遇到英國人時,要特別注意這個手勢。不管各位同學要不要使用,還是知道它的意義會比較好,以免被英國人比這手勢時,被對方罵都還傻傻不知道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