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就已經知道會跟兩位supervisor做phone interview
只是我沒想到我是一對二...就是一次跟兩位supervisor談話
話說我跟Meg在上星期敲定週二下午5.30的phone interview
結果5點的時候我收到Meg的mail

Good morning Yen-Fu

I'm afraid there could be a problem with your telephone interview this
morning. It might be possible to call you between 9.30 and 10.30 this
morning but it might not. Please would you try to be available then and if
we do not call you today we shall be in touch to arrange another time.

I'm really sorry that we cannot be more definite but someone will call you
soon.

Regards

Meg

我當場傻眼,畢竟我也不想再拖phone interview的時間
但是如果兩位suopervisor不能跟我phone interview...我也沒戲唱
於是我回了一封mail

Dear Meg

I think it's fine and I am available at my office between 9.30 and 10.30
this morning. Don't worry. :)

best regards,
YenFu

信中的9.30和10.30是England早上的時間
換算台灣的時間是下午5.30到6.30
我想我的狀況跟大部分的人不一樣
我剛開始準備的時候,也是問其他朋友他們是如何準備phone interview
他們給我的意見是一開始會問一些很genal的問題
例如會問為什麼想在英國唸?為什麼選擇他們學校?未來規劃?等問題
然後會再問專業問題
不過我真正phone interview的情況不是這樣
我一開始以為是一個問完掛電話後另一個再打來問
不過實際狀況不是這樣,我是推測他們用Skype吧
總而言之就是一次對兩位做phone interview
英國的PhD就我所知是兩位supervisor以上
前天跟我口試的是大老闆和小老闆(一位是professor 另一位是reader)
一開始小老闆先大約簡單說一下phone interview的目的
還有他想了解我的英文程度包括IELTS成績
接著他就請大老闆問我問題
大老闆問的問題都是從我的proposal裡面問的
包括他想了解我的原始想法,我想解決什麼現況等之類的問題
因為我之後做的研究是interactive design領域
所以他也問了我的寫程式能力
後來他問了一個問題,講得速度很快,我一度以為我聽錯題目再跟他確認一次
他問如果他今天給我offer,明天開始進行PhD的研究,我會怎麼開始進行?
我回答他我有想過這個問題
因為我人現在還在台灣,預計八月份才過去英國
所以我會先在台灣進行一部分的研究,包括進行文獻探討和台灣人的問卷
然後小老闆有問說我有沒有問題想問他們
我跟他們說我很緊張,我目前還沒想到任何問題想問
他們兩位就邊笑邊說...take easy之類的話
後來我的小老闆跟我說這一周他們會寄正式offer給我
之後可以開始跟他們用email進行研究的討論
基本上phone interview真的不容易
不過我想如果文法講錯或其他小錯誤應該是沒問題
只要不是不知道如何回答或是沒回答就好
interview放輕鬆,才會比較放得開侃侃而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