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真的出乎我意外

申請PhD的過程,我採取比較有把握的戰略來申請

就是先找我想申請的學校,然後看有沒有我有興趣想跟的老師

接著發mail附上我的proposal和CV(Resume的英式用法)

如果老師有興趣會直接回我信箱跟我聯絡要不要收我

然後才開始跑一般的行政作業,也就是寄application form, portfolio, and so on.

原本我當初發出去時,我對我的proposal有信心

先丟了三間學校..

Sheffield Hallam University
Cambridge University

University of Arts, London

前面的過程之前已寫不再贅述

SHU的老師很積極,也幫我敲定大老闆是誰,也安排我phone interview的學校

Cambridge的老師則是擺明我的proposal不合他們的resaeasrch area

希望我從inclusive design重提proposal

老實說,我覺得這範圍太小,要發揮不好發揮,所以我就丟著不理

University of Arts, London的老師更讓我摸不著頭緒

因為我申請學校時,我的態度就擺明"我很窮,我需要經費"

University of Arts, London的老師當初回我一封信後,就失去訊息

所以我後來很擔心又丟了幾間學校做試探性的聯絡

重點現在來了...就在我確定準備要唸SHU的時候

其他學校開始回我mail...說它們對我的proposal有興趣

要我開始跑一般行政流程...甚至要我申請scholarship或funding

包括Reading U., Salford U., Brigton U., and University of Arts, London

突然有種爆紅的感覺 Orz

嗯...現在的情況是有點尷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