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圖:事件的開端,就是從這個邀請函開始說起...

倫敦,相信大家都知道這是英國的首都,嚴格來說,我會說是"英格蘭"的首都,畢竟蘇格蘭和威爾斯都有屬於自己的首都。記得第一次到倫敦,是2006年的夏天,跟著陳老師參加研討會,才有機會好好參觀,不過呢~時間太趕,原本以為來英國唸書,會有許多機會好好玩倫敦,結果在這三年的歲月,參觀過許多城市,卻沒有在這個著名的金融大城好好再次參觀 Orz 想不到,再次來到這座城市,竟然是跟著世足賽的舉辦週期一樣,難道...這是4年的詛咒?! (誤)

話說再次來到倫敦,目的不是遊玩,而是看CSM的畢業展,CSM是Central Saint Martins College of Art的縮寫,台灣的翻譯是"聖馬丁藝術學院"。說起這間學校,相信念設計的人都會知道這間學校,雖然它出名的是服裝設計,不過,在產品設計、平面設計和其它設計領域,英國有許多出名的設計師,都是畢業於這間學校,至於有哪些有名的設計師,呃....我不是校友,只是個"笑"友,這個問題還是交給專業的校友來回答吧! XD

來英國念書後,才知道英國的制度跟台灣不一樣,在台灣,有所謂的新一代設計展,所有的設計學校都會在世貿展覽,只要去一趟世貿,學生的作品就可以看完。然而,英國的設計學校卻不是這樣,每間學校都是各自展覽,而展期也是不同,所以....有點小麻煩 ~_~ 而我一直很想看倫敦學校的畢業展,像是CSM和RCA(皇家藝術學院),無奈搞不清楚畢業展的展期,直到I-Wen學妹要畢業,才知道CSM的畢業展期,而我趁著這次的機會,就在六月底安排了這次....倫敦看設計展之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