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urperry.jpg
圖:這不是Burberry...這是Purperry....XDD

從食物到衣服,從生活用品到交通工具,日常生活中只要與人有關係的,都一定會有名牌的存在!名牌,皮老師相信大部分的同學都愛,因為皮老師也愛(羞)~看皮老師日常生活中用的東西...筆記型電腦-Toshiba(嗯!名牌)、IPod-Apple(嗯!名牌)、數位相機-Canon(嗯!名牌)...有太多太多的東西,列也列不完。同學們的週遭生活用品,一定也充斥著各種名牌。

一般而言,名牌有三大特徵:1.大家都知道;2.有設計感;3.有品質保證。名牌,顧名思義...就是指有名的牌子,通常看到廠牌的logo或是廠牌的名稱,社會大眾普遍就能認出來。再來,名牌為什麼會吸引消費大眾呢?就是要有與其他廠商不一樣的設計特點,如果與其他廠商有相同的設計特點,消費者也不會去注意這個牌子(咳咳!這就是設計人的重要性啦!)。而名牌的廠商,通常都會掛出保固期來證明產品的優秀,而不是用一次就壞掉的東西(如果用一次就壞掉...那公司應該就立刻倒閉了吧XD)

名牌看似不錯,但名牌的價格...實在是索價不低。有些是因為設計特點不錯或是先進的技術而造成的高生產成本,這些生產成本或技術成本反映在價格上,比如說特殊的開模技術或是特殊的材料;有些是因為強大的售後服務保證,而這服務保證是快速解決消費者的產品問題,不會讓消費者感到不愉快。然而,皮老師發現有些名牌的產品,明明也不覺得怎麼樣,開價竟然也是開天價(還真敢開價!),而廠商之所以敢跟消費者獅子大開口,就是看中消費者崇拜名牌的關係。

因為有名牌的產品,往往也被視為是社會地位或是經濟能力的代表,因此,很多人就這樣卻陷入名牌價錢的陷阱裏。可能自己明明就用不到,或是自己根本就沒有能力購買,硬是借錢要買下來~也就是因為名牌的價格不低,並且有多數的人有名牌=社會地位=經濟能力的迷思,因此,有些黑心商人竟然假冒名牌欺騙消費者而大發黑心財,這更是讓皮老師感到非常生氣的地方。站在設計人的角度,看著自己辛苦設計的心血,莫名奇妙的給別人拿去用而大發財,相信各位同學會欲哭無淚吧!若是站在消費著的立場,如果花了一大筆錢,最後發現自己買到的是假貨,皮老師也相信各位同學一定是痛徹心扉,因為錢難賺呀~

雖然名牌的東西是有一定的保證,但是皮老師並不是鼓勵同學非要買昂貴的名牌不可,而是在購買東西之前,要先想清楚自己的需求和產品的價值。另外,各位同學也要評估自己的購買能力,畢竟借錢買名牌來炫耀....咳咳..."炫耀是一時,負債是永久"!最後,皮老師希望各位同學要反仿冒的黑心貨~畢竟設計人爆肝就夠辛苦了,別再讓設計人爆肝爆的不值錢呀~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