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圖1:週末的午後~來個知性之旅

在雪城,除了Winter Garden旁的Museum of Sheffield(參考文章The Metalwork of Sheffield)之外,還有其他的博物館,像是被雪菲爾大學(Sheffield University)包圍住的威士頓公園博物館(Weston Park Museum),就是一個適合全家大小光臨的博物館。雖然皮老師剛來雪城的第一個星期,住在風景優美的雪菲爾大學的後山,離這博物館只有短短10分鐘的路程,不過從未踏入這博物館過,後來住的地方離這博物館越來越遠,皮老師就更沒有那個英國時間來這走走(是懶吧~XD),直到星期六的下午,跟Red團長一家人來這走走,才有機會見識到這博物館內部的風貌。

說到這個威士頓公園博物館呢~它其實是一個擁有愛奧尼亞式(Ionic order)柱子的新古典主義建築,完工西元1868年,之後擴建過兩次,並由當地的一位商人支付擴建的費用。雖然這建築物已經完工,不過花了一段時間在規劃裡面內部的展場空間,以及搬入展場內的古物等,直到1875年才對外開放。在這博物館內,有分常態展和主題展,常態展就是永遠都不會換內容的展覽,包括考古學、自然歷史、藝術和雪城發展歷史等等,而主題展每年都會不一樣,像皮老師去的時候剛好是展昆蟲世界的小宇宙(Microcosmos),接下來讓皮老師帶各位看看博物館的內容有什麼~

005.jpg
圖2:主題展區~展期大多是有時間性的

008.jpg
圖3:介紹雪城發展歷史的展場

012.jpg
圖4:愛斯基摩展場中的...北極熊!!!

原本皮老師預期威士頓公園博物館應該不大,但是逛完之後才發現低估了這個博物館,因為展出的內容物實在太多了,包括自然生態和人文歷史等。就在皮老師參觀的過程中,發現雪城人實在是很幸福,這博物館不但提供了雪城人在生活中學習知識的機會,而且,博物館內的空間設計是非常活潑的,不至於讓人覺得枯燥乏味。雖然皮老師在裡面拍了些許的照片,不過拍到一半時,就被工作人員警告不能拍博物館內的東西,實在是很可惜。

其實,知識的獲得,不一定要來自書本的內容,可以用其他方式來獲得知識,尤其與生活中來結合,我們對於知識的獲得會得到更多,而逛逛博物館則是其中一個不錯的選擇之ㄧ,所以啦~各位同學如果有空的話,多多去看住處附近博物館的展覽,皮老師相信~~各位同學會發現到意想不到的知識唷~

 009.jpg
圖5:皮老師在城市發展的展覽區內...晾衣服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