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的心情真的是有很複雜,也很奇特....
讓我想到"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這段話
系上的入學考試,一般來說都會由一個老師負責主導及聯繫
助教只是從旁協助,並不需要真的去主導及聯繫
像陳老和老劉,我只是在旁邊幫忙,而且他們都是非常盡責的好老師
我並不用非常擔心任何問題,我最喜歡與他們共事
當然,會有不管事的例外老師,像小劉...
雖然由他負責的入學考試都是由我接手,但是我還是很喜歡幫他用
因為他全權交給我處理,而且他不管過程,只要事情完成就好
如果需要出面聯繫的事,跟他說一聲他會出面處理

但是,這次的入學考試,讓我真的傻眼,而且也讓我蠻受傷的
我知道主任知道去年陳老、茿宇和我為了去年的入學考試忙到很晚
(我工作後第一次留到那麼晚...凌晨三點和陳老從公司門口回家)
所以特別找梁老和連老一起統籌
我原本想說應該只需要在旁邊協助就好
而且新的助教已經來了,應該由她幫忙就好
所以我一開始根本就不想碰這件事
誰知道上星期梁老和連老分別找我,原因是我有去年的檔案
他們只想用去年的方式處理
我真的很想推掉這種事,可是我卻沒辦法
好吧,我可以協助整理考生資料、列印答案卷,但是老師之間的協調不是我所要處理的吧?
很不幸地,我竟然在這星期一才知道我要處理所有的事情,包括老師之間的協調
更讓我感到難過的是....前天我已經夠忙了
結果,因為命題老師都還沒命題
梁老與涂老在系辦說我沒跟老師協調好
我已經夠忙了,別在旁邊告訴我應該怎麼用最好
如果看不下去,幹嘛不自己用?只是出一張嘴講話
而新助教則是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度....
沒關係,今年我處理,明年這個時候看她會不會用到一團亂

說真的,這幾天很多時候我真的很無奈
也很想直接擺爛,因為有些時候真的是"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
我幹嘛處理和協調這所有的事情?
後來還是努力撐過去...
結果雖不完美,不過勉強還是可以接受
雖然我這幾天沒好好的睡一覺了
而且很多老師和學生都看在眼裡

就在今天,雖然整個考試還是有些小失誤,但是並不會嚴重影響
我知道我這段時間並不孤單,因為寶貝給我無限的希望
也讓我難過的心情很快地平復,謝謝陪我走過這段黑暗期
"人生總有難關過,還是得要關關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